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年“營動中國”全國青少年戶外營地大會開營

2019年08月21日14: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營儀式現場

人民網河南登封8月21日電(記者王霞光)8月20日,2019年“營動中國”全國青少年戶外營地大會在河南省登封市嵩山青少年體育戶外營地開營。共有來自28個省區市的511名小營員參與其中。在為期三天的營地活動中,小營員們將體驗風洞、徒步登山、定向穿越、滑草、射箭、攀岩、叢林飛躍等趣味橫生的戶外運動。本次營地大會將於8月23日舉行結營儀式。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教育部體衛藝司主辦,中國登山協會、河南省體育局、河南省教育廳承辦。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志堅、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發展指導處處長徐杰、中國登山協會青少年委員會主任丁祥華、河南省教育廳體衛藝處處長聶世忠、河南省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副處長彭剛、登封市政府副市長陳治龍等領導嘉賓出席了開營儀式。

小朋友體驗戶外活動

全國青少年戶外營地大會是今年“營動中國”規模最大的一次活動。此次活動因地制宜地為小營員們量身打造了一系列陸上、水上及高空攀爬類的戶外運動項目。同時也將在營地大會期間,對小營員們進行戶外綜合技能及少林文化的培訓與熏陶。驚險刺激的風洞體驗項目更是此次活動的一大亮點,也是小營員們最期待的一個項目。

為了保障小營員們在夏令營期間的安全,共有120名經過中國登山協會專業培訓的營地指導員、教練參與此次活動。所有營地指導員在本次營地大會正式開始之前,就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實地培訓,所有專項教練都必須持証上崗。此外,整個營地大會期間的后勤保障也將做到及時供應,確保食品安全,還有專業人員為小營員們提供醫療保障和心理指導,從各個方面為他們保駕護航。

據徐杰介紹,這次活動選擇在河南嵩山舉辦,首先是因為河南省近年來非常重視青少年體育工作,也取得了比較突出的成績。此外,這裡的自然環境和條件也適合組織非常豐富的戶外活動。在這裡開展此次活動,將會在全國范圍內產生很強的帶動和示范效應。他表示,在全國各地開展戶外夏令營的意義在於,讓更多的青少年能夠走出校園走出家門,來到大自然,享受陽光經歷風雨,感受祖國的大好河山。通過營地活動,讓孩子們掌握相關的運動技能,感受團結拼搏的體育精神,從而讓體育陪伴他們一生,變成一種良好的生活方式。

丁祥華介紹道,從1986年起,中國登山協會就組織開展了登山主題夏令營,經過三十多年的經驗積累,才有了如今“營動中國”系列活動的發展規模和良好的發展趨勢。現在越來越多的家長放心地把孩子送到戶外夏令營裡,小朋友們對營地活動的接受程度也越來越高。丁祥華表示,未來“營動中國”系列活動將在全國各地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青少年戶外夏令營活動,除了公益示范性活動,還將開展涉及范圍更廣的社會化和市場化活動,讓越來越多社會力量和青少年參與進來。

“營動中國”是在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和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的指導下,由中國登山協會於2018年倡導發起、全社會廣泛參與的青少年夏令營、冬令營、周末營、親子營等系列戶外活動,旨在通過利用豐富的自然、人文等資源,廣泛開展戶外運動、野外生存、自然教育、國防教育等活動,讓青少年在親近自然的同時,達到強健體魄、磨練意志的目的。

作為國家級營地活動品牌之一,“營動中國”全國青少年戶外營地夏令營致力於為廣大青少年養成終身鍛煉習慣打下基礎,讓更多青少年掌握戶外運動和野外生存技能,全面提高身體和心理健康素質,促進青少年一代全面發展,推動體育強國建設。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