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羽世錦賽男單16強獨苗 諶龍:做我該做的

王子江
2019年08月22日08: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諶龍:做我該做的

  新華社巴塞爾8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諶龍21日在這裡擊敗中國香港選手李卓耀,成為中國隊唯一一名晉級16強的男單球員。賽后談到肩上的壓力時,他留下了一句話:“做我該做的。”

  這是諶龍第七次參加世錦賽,此前他曾在2014年和2015年的比賽中贏得冠軍,過去兩屆比賽他都位居第三。由於隊友黃宇翔首輪失利,林丹和陸光祖第二輪出局,如果稍有意外,中國隊男單將面臨無人晉級16強的局面。

  面對22歲的李卓耀時,他打得非常艱苦。兩人第一局10次打成平局,打到16:16時,諶龍打出幾次很好的進攻,連得三分,以19:16領先。眼看勝利在望,他稍一放鬆,就被對手追成了20:20。

  “19:16時,我感覺快贏了,打得有些保守。”他賽后說。

  20:20,諶龍網前扑球失誤,裁判判給李卓耀一分,諶龍立刻上前和裁判理論,認為對方違例在先,裁判果然很快將這一分判給諶龍,他以21:20領先。

  賽后談到這個關鍵判罰時,他說:“我覺得扑球的時候,他的拍子影響我擊球了,我打到了他的拍子上,最后裁判經過考慮改判了。剛才下場的時候,裁判還告訴我說,那個球的確是對手違例在先。”

  那一分對於諶龍至關重要,他之后進攻得手,以22:20拿下首局的勝利。第二局他逐漸控制局面,最后以21:14獲勝。

  “一月份的時候,我和這個選手交手過一次(並且贏了),這次准備還是比較充分。”他說。

  諶龍19日中午打完第一輪比賽后,有兩天多沒有比賽,他很擔心自己對場館不適應,這與林丹兩輪比賽中間隻隔15個小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作為三號種子的諶龍將在22日對陣另外一名中國香港選手伍家朗。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