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男籃世界杯32強戰力榜:塞爾維亞登榜首 中國升至14位

2019年08月22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8月22日,根據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中文官網消息,隨著2019籃球世界杯的臨近,國際籃聯公布了最新一期的32支球隊戰力排行榜。相比於上一期,最大的變化是塞爾維亞隊超越美國隊登頂榜首,而中國男籃則升至第14位,成為A組排名最高的球隊。

據悉,此排名基於世界杯32支球隊近期熱身賽戰績和球隊人員構成、球員狀態等,所以隨著一系列熱身賽的進行,戰力榜上的排名也在不斷發生著變化。對於塞爾維亞超越美國登頂榜首的原因,國際籃聯給出的理由是:塞爾維亞隊在約基奇和特奧多西奇缺陣的情況下,能夠在希臘打敗由“字母哥”阿德托昆博領銜的希臘隊,足以証明其強大的實力和無窮的潛力。

此外,國際籃聯認為,無論戰力榜如何排,美國隊在今年的世界杯上都會是一支難以戰勝的球隊,另外他們在亞洲還從未奪得過世界杯的冠軍,美國隊在1978年世界杯於菲律賓得到第五名,2006年在日本僅獲第三名,而在世界杯的歷史上還從未有球隊獲得過三連冠,這些都是美國隊需要去努力完成的。希臘隊則因為在熱身賽中主場不敵塞爾維亞隊,所以被西班牙和法國所超越,退至第五名。

上一期在戰力榜上排在第15位的中國男籃,升至第14位,原來第14位的波蘭隊則降至第16位,國際籃聯認為,中國男籃在之前的熱身賽中相繼戰勝了波多黎各、安哥拉和克羅地亞U20隊,這讓中國男籃收獲了信心,他們有望在世界杯上取得三戰全勝的戰績,這也意味著中國男籃可能會在晉級16強后,與B組尼日利亞、阿根廷、俄羅斯和韓國的前兩名進行淘汰賽,這也使他們有望殺進前八。而波蘭隊則是因為在德國的熱身賽中三戰全敗,所以排名從上一次的第14后退兩位,但是因為所在的世界杯小組整體實力一般,所以波蘭隊殺進前16位的希望還是很大的。

值得一提的是,A組另外兩支球隊委內瑞拉和科特迪瓦在本期戰力榜上分列倒數后兩位,委內瑞拉從上一期的第27位將至第31位,科特迪瓦隊則直接墊底,主要原因是這兩支球隊因為對籃協拖欠獎金的不滿選擇了罷訓和罷賽,所以近一周的時間沒有打比賽。

本期戰力榜排名分別是:

1、塞爾維亞

2、美國

3、西班牙

4、法國

5、希臘

6、立陶宛

7、阿根廷

8、俄羅斯

9、澳大利亞

10、巴西

11、德國

12、土耳其

13、意大利

14、中國

15、突尼斯

16、波蘭

17、加拿大

18、尼日利亞

19、捷克

20、菲律賓

21、新西蘭

22、日本

23、黑山

24、伊朗

25、塞內加爾

26、波多黎各

27、多米尼加

28、安哥拉

29、韓國

30、約旦

31、委內瑞拉

32、科特迪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