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廣州運動員二青會載譽歸來 穗軍不畏強敵奪41金

孫嘉暉
2019年08月22日08:2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穗軍不畏強敵奪41金

  日前,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下稱“二青會”)在山西太原落幕,按照廣東省體育局的統籌部署,廣州市體育局派出6支參賽隊,共獲得41金、41銀和60銅,圓滿完成了各項參賽任務。

  作為全國青運會的前身全國城市運動會的“霸主”,廣州健兒在歷屆以城市為單位組團的城運會和第一屆青運會上都取得了驕人戰績。全國青運會進入第二屆,賽制進行了大幅度改革,以省(市、區)為單位組團參賽成為本屆賽會的一大特點,最終,廣東代表團共派出2301名運動員,參加45個競技體育項目比賽,共獲得112金111銀146銅,共369枚獎牌和總分7140分,代表團和31支隊伍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獎牌總數和總分位居全國各代表團第二,金牌總數排第三。

  根據省體育局統一安排,廣州市派出550名運動員參加24個項目的比賽,其中以廣州市名義組隊參賽的6個項目(跳水、體操、擊劍、羽毛球、水球、足球)共有149名運動員﹔花都區共有5名隊員參加藝術體操比賽,從化區體校有12名隊員參加曲棍球比賽﹔大部分有實力沖金奪牌隊員代表了省體校及其他地市體校或俱樂部參賽。

  廣州市運動員共獲得金牌41枚(佔省獲金牌數36.6%)、銀牌41枚(佔省獲銀牌數36.9%)、銅牌60枚(佔省獲銅牌數41.1%),獎牌共計142枚的好成績。特別是我市組隊的跳水、體操隊運動員在本屆二青會上均獲8金,保持了全國優勢競爭力。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