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新任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2019年08月23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任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新華社河北香河8月22日電(記者公兵、肖世堯、楊帆)新當選的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22日在此間表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既抓當下,更重長遠,踏踏實實地夯實中國足球發展的根基,老老實實地按足球發展規律辦事,認認真真地做好足球發展的每一件工作。

  陳戌源表示:“我深感中國足球要滿足人民群眾對足球的美好期待還存在很大的困難與挑戰,但我堅信,隻要堅持正確的方向、沿著正確的道路、朝著預定的目標,擼起袖子加油干,我們就一定會有希望和進步。我將團結更多的足球人,共同為中國足球發展而奮斗,凝聚更多的社會力量,為中國足球發展來盡力。中國足球事業是一篇大文章,要調動更多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讓他們參與到足球改革發展事業中來,我們就大有可為。中國足協要更加開放,充分依靠各級政府,充分支持各級足協,充分服務於各級俱樂部。”

  他還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未來中國足協的改革應該聚焦三個主要方面:第一,建立一套符合市場化、符合規律的運行體制和機制。這個體制很重要,盡管現在我們已經(與體育總局)脫鉤了,但是一些行政化趨向和思維方式,仍然根深蒂固。第二,蹚出一條適合中國足球發展的道路,找到中國足球的發展規律。第三,我們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內容要有一個很好的改變,使中國足協更好地服務中國足球的發展。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表示,長期以來,全國廣大足球工作者為振興中國足球殫精竭慮,付出了艱苦的努力。近五年來,足球改革發展取得積極進步,落實足改方案在一些方面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總體來看,中國足球依然在低水平徘徊,依然是體育強國建設征程中的突出短板,各級國家隊成績不佳,成為廣大球迷心中的痛點,聯賽水平不高,賽場內外諸多亂象時常引發炒作,個別球員的行為舉止沒有為青少年樹立好的榜樣,沒有向社會傳遞正能量。總體方案的落實不堅決、不到位,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改革不徹底,中國足協內部建設有待加強,雖然已經和體育總局脫鉤,但體制機制的弊端沒有根除,固有的一些思維模式、機關作風依然存在,這些都制約了足協的行業龍頭作用。

  苟仲文說:“我們要以這次換屆為契機,進一步堅定振興中國足球的決心和信心,努力開創足球工作新局面。”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