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走出舒適區,迎接新挑戰——專訪中國足協副主席孫雯

2019年08月23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走出舒適區,迎接新挑戰——專訪中國足協副主席孫雯

  新華社河北香河8月22日電 走出舒適區,迎接新挑戰——專訪中國足協副主席孫雯

  新華社記者公兵、肖世堯

  22日,女足名宿孫雯當選新一屆中國足協副主席。面對新角色,孫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走出舒適區,迎接新挑戰。

  對於中國足協副主席這一新角色,孫雯的理解是:“首先是一個足球人,也是一個專業人士。我想對我來說應該是有非常大的挑戰。從一個專業技術人士到從事一份管理工作,這樣的一種轉變,其實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需要沉下心來思考,然后不斷去實踐,不斷尋找問題,不斷去改進。”

  她還表示,她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走出舒適區,在貢獻自己專業力量的同時,不斷提升自己,然后大家一起努力,和足協共同進步。

  對於自己在足協的內部分工,孫雯坦言還需要等待下一步的統籌安排,“對我來說,我就是一個足球人,又在女足這一塊。我相信在新主席的帶領下,在整個團隊的共同努力下,發揮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力量,能夠在女足這塊與大家一起努力,早日實現我們重返世界一流隊伍行列的目標”。

  新一屆中國足協執委人數由上屆的21人增至如今的35人,企業、俱樂部、地方協會、教育行業的不少代表被納入其中。孫雯表示:“這次換屆讓大家看到了很大的變化,吸納了各行各業的人士,特別是把熱愛足球的人士召集到一起。從我個人來說,作為一個女足代表,作為一個專業人士代表,感到責任重大。尤其是在足球改革進入深化階段的關鍵時期,能夠參與到這樣的工作當中,我覺得要靜下心來,去思考和解讀,尤其要對我們的使命有更好的理解。希望能開創新的事業和產業格局,建設一個真正開放包容兼具創新精神的體育社會組織。”

  談及中國足協未來改革的著力點,孫雯認為:“我覺得我們的目標其實很清晰,就是怎樣更好地解讀50條足改方案的要求和措施,並逐步去落實。其實每一條都需要我們沉下心來,集結大家的力量。我想中國足協有自己新的定位,足球不是中國足協一家的足球,是所有熱愛它的人的足球,也是所有組織包括社會力量的足球,我們需要團結所有力量。”

  中國足協工作報告裡提出多項有關女足發展的具體措施,比如鼓勵女足退役球員以青訓為切入點,從事女足發展工作,以及完善女足國家隊激勵機制等。長期從事女足工作的孫雯認為,需要進行深入調研,找出女足發展的真正症結﹔同時要整合社會力量來幫助女足,共同建立一個非常良好的生態,隻有這樣,女足這棵樹才會長得非常健康。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