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錦賽決勝局逆風翻盤 “獨苗”諶龍晉級8強

劉晨
2019年08月23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錦賽決勝局逆風翻盤,“獨苗”諶龍晉級8強

正在瑞士進行的2019年羽毛球世錦賽北京時間23日凌晨結束1/8決賽爭奪,中國隊男單“獨苗”諶龍決勝局后半程發力,險勝中國香港的伍家朗晉級8強。

諶龍首局以21比1勝出。第二局,他在13比10領先的情況下連丟5分,被對手以21比17將局分扳平。決勝局,伍家朗以11比5領先交換場地,但他后半局突然“斷電”,失誤增加,諶龍趁機連拿6分追平。兩人一直打到15平后,諶龍再得2分,首度實現反超,並掌控住了比賽節奏,沒有給對手機會,以21比16贏得比賽。

賽后,諶龍認為第2局其實可以做得更好,“13比10領先之后,打得比較保守,特別是在出手和堅持戰術方面,一下子連丟5分,最后輸掉比賽。”這也直接影響了他在決勝局沒能及時進入狀態,“自己還在想,如果第2局做得好一點,就不會有決勝局這種局面。”好在交換場地后,諶龍及時“醒來”,“到最后也確實沒有退路了,必須把最好的狀態打出來。”

林丹等人前2輪結束便出局,戰勝另一位中國香港選手李卓耀的諶龍陷入孤軍奮戰的局面,也肩負著國羽男單奪金的重任。諶龍坦言,賽前准備時就希望能卸下包袱,“外界都知道,現在男單(比賽)很難打,其實輸了也正常,最多被罵一下。被罵完了,比賽還得打,是不是?所以很正常,盡量去調整自己,每一場都能打出最好的狀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