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邯鄲·武安全國山地馬拉鬆賽金秋鳴槍

2019年08月23日13: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邯鄲·武安全國山地馬拉鬆賽金秋鳴槍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 8月23日,“冀南鋼鐵杯”2019邯鄲·武安全國山地馬拉鬆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組委會宣布,9月8日該項賽事將在武安美麗的西部景區拉開帷幕。屆時,健兒們將在一天的賽程中感受武安的山清水秀、厚重的歷史文化和武安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國家民委文化宣傳司副司長鐘廷雄、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薛原、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中國民族報社社長張華志、中國民族報社副社長李曉東、邯鄲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副局長武鴻雁、武安市委副書記路銘、武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曹素芝、武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田俊勇等相關主要負責同志出席了發布會。

2019邯鄲·武安全國山地馬拉鬆賽有機融合了迷人的自然風光,賽事組委會通過精心設計競賽路線,將武安西部500平方公裡范圍內多家4A級景區和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國家級水利風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國字頭”品牌串聯起來。全程(42.195公裡)、半程(21.0975公裡)、10公裡、3公裡四條比賽線路均在國家4A級景區七步溝景區起跑出發,沿途有宋太祖趙匡胤千裡送京娘美麗傳說發源地的“情湖愛島”京娘湖,有集太行山雄、奇、險、峻於一體的山岳型自然景區東太行,有傳唱大江南北的戲曲《朝陽溝》作者楊蘭春生長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陽溝景區。壯美太行風光移步換景,如畫武安在參賽者腳步中鋪陳開來。

2019邯鄲·武安全國山地馬拉鬆賽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國民族報社主辦,邯鄲市體育局、邯鄲市文化和旅游局協辦,武安市教育體育局、武安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承辦,北京中民藝苑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推廣執行。預計參賽規模達2500人,其中馬拉鬆專業選手1000人、業余選手1500人。賽事目前已經啟動報名,報名火爆,充分體現了本屆賽事的巨大吸引力和影響力。

該項賽事旨在為基層群眾搭建便於參與、樂於參與的活動載體,把積極向上的生活理念傳遞給每一位參與者,將快樂健康的生活方式傳播到每一個家庭,共同推動健康事業蓬勃發展。同時,該項賽事也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喜迎第四屆邯鄲市旅發大會營造了濃厚熱烈的氛圍。

武安馬拉鬆賽從2014年開始舉辦,每兩年一次的賽事規模逐年擴大,賽事影響力不斷增強。“武安馬拉鬆名城”稱號逐步打響。據武安市委副書記路銘介紹,2022年北京冬奧會已進入倒計時,體育發展也正在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之中,在這個時期,舉辦2019邯鄲·武安全國山地馬拉鬆賽,正是對辦好人民滿意的體育事業的努力探索。同時,馬拉鬆賽是武安對環境友好、綠色節能,創造性地實踐“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一個重要舉措,也是實現體育、旅游與經貿的全新融合發展的一個生動實踐。

中國民族報社副社長李曉東介紹,中國民族報社黨委在國家民族黨組的支持下,致力於加快構建輿論引導新格局,發揮全媒體優勢,不斷豐富宣傳內容宣傳手段宣傳途徑。在做好輿論引導的同時,近年來,中國民族報社更開闊的思路、更務實的舉措開門辦報,在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的宣傳報道工作中勇於擔當,將其作為鍛煉隊伍培養人才的舞台,收到了良好社會效果。我們還由此延展,將經驗轉化,將視野放寬,先后承辦了在京中央國家機關多次健步走、登山賽等活動以及跟地方政府合作主辦了一系列的體育賽事活動,不但傳播了運動精神,引導了全民健身,還很好地提升了地方城市的形象,嘗試了體育加旅游加扶貧的新模式。通過對主辦體育賽事和其他社會活動的摸索與探索,中國民族報已經積累了成功的經驗,組成了專業的團隊,能有效啟動、整合、包裝城市的文化資源,通過體育賽事的舉辦和媒體的權威推廣,在拉動當地旅游發展的同時,促進城市特色體育產業的形成。舉辦體育賽事,也是現實賦予紙媒轉型的時代標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