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羽毛球世錦賽

羽毛球世錦賽綜合:諶龍、陳雨菲涉險晉級八強

2019年08月23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世錦賽綜合:諶龍、陳雨菲涉險晉級八強

  新華社巴塞爾8月22日電(記者 王子江)世界羽毛球錦標賽22日進行了第四天的爭奪,五個項目的八強全部產生。諶龍在關鍵時刻奇跡般逆轉中國香港的伍家朗進入男單八強,陳雨菲與加拿大選手李文珊同樣戰滿三局,最后險勝對手晉級。

  作為三號種子的諶龍在以21:13拿下第一局后,第二局遭遇到嚴峻挑戰,以17:21落敗。決勝局一開始,伍家朗進攻勢頭不減,很快以11:5領先。交換場地后,諶龍猶如大夢初醒,連追6分扳成11:11,之后兩人連續打平,打到15:15時,伍家朗回球下網,諶龍從此一路領先,最后以21:16獲勝,下一輪對陣丹麥選手安東森。

  諶龍賽后說:“第一局贏得太輕鬆,第二局我以為按照這個比賽節奏走,打得有些保守,最后輸掉了這一局。”

  他還說:“開心的是,5:11落后時沒有退路了,全力以赴把最好的狀態打了出來。”

  中國隊頭號女單選手陳雨菲與李文珊的比賽同樣驚心動魄,最后她以21:18、 17:21、21:17獲勝,下一輪將面對丹麥的米婭。

  另一名中國隊選手何冰嬌以21:18、21:14戰勝隊友韓悅,也獲得了女單八強席位,她將與日本選手、三號種子奧原希望爭奪半決賽資格。

  男雙比賽中,劉成/張楠以2:0戰勝了德國搭檔朗斯弗斯/塞德爾晉級,衛冕冠軍李俊慧/劉雨辰打得同樣艱苦,兩人與日本組合井上拓斗/金子祐樹激戰三局,最后以21:11、19:21、21:19險勝對手。這兩對中國組合23日“同室操戈”爭奪四強席位。

  李俊慧/劉雨辰的勝利也是當天四場中日對決中中國隊唯一獲勝的比賽。中國隊另外兩對男雙選手都輸給了日本選手,其中何濟霆/譚強以1:2不敵嘉村健士/園田啟悟,韓呈愷/周昊東0:2輸給了保木卓朗/小林優吾。

  女雙比賽,中國隊同樣有一對選手敗在了日本選手拍下,李汶妹/鄭雨以20:22、16:21不敵二號種子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最終中國隊有兩對組合晉級女雙八強,其中陳清晨/賈一凡經過96分鐘的苦戰,以2:1險勝韓國組合金昭映/孔熙容,杜玥/李茵暉與馬來西亞的許嘉雯/葉錚雯同樣激戰三局過關。

  混雙比賽中國隊也有兩對選手晉級,其中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以2:0戰勝了印尼組合菲澤爾/維德佳佳,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以2:0戰勝了隊友魯愷/陳露。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