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還在准備

黃維
2019年08月24日10: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還在准備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黃維) 昨晚,中國男籃在廣州體育館以84比90不敵巴西男籃。這支巴西隊擁有5名現役NBA球員,但他們贏球卻靠的是37歲的巴博薩——這名前NBA球員拿到19分,第4節幾乎憑著一己之力幫助球隊逆轉。中國男籃主帥李楠賽后直言,打這種一流球隊,關鍵就是找差距。

激烈對抗,熱身賽出火藥味

中巴兩隊曾多次交手,倫敦奧運會小組賽,中國男籃以59比98輸掉﹔2016年裡約奧運會前打了兩場熱身賽,中國男籃一共輸了50多分。

在世界杯之前,國際籃聯列出了一個“戰力榜”,巴西隊排第10位,中國隊排在第14位。比賽開始階段,雙方的進攻有來有往,郭艾倫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他靠著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投射拉開巴西隊的防線,上半場他拿到了20分。

巴西隊有著典型的南美球隊的激情,在分差拉不開的時候,兩隊甚至打出了火藥味。郭艾倫、趙繼偉和周琦輪番和對方發生了激烈的身體接觸,巴西隊的球員還被吹罰了違體犯規,雙方甚至一度堵成一團,在場上糾纏。

“雙方都有點沖突……”巴西隊主帥佩特洛維奇賽后也談到了激烈的對抗,“這不好,我們回頭到了武漢,希望不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李楠則認為這很正常,“對抗那麼激烈,一切都在規則允許的范圍內……很正常。”

慘遭逆轉,球隊要學習更多

雙方在前3節基本勢均力敵,第3節打完,中國男籃還領先6分。最多的時候,中國男籃的優勢甚至達到12分。但第4節巴西隊調整了節奏,很快用高強度的攻防讓中國隊陷入迷茫。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隊的37歲老將巴博薩,他在第4節中連連遠投得手,在內線的突破也屢屢制造“殺傷”,讓中國男籃疲於應對。最終,中國男籃被對手實現了逆轉。

“巴博薩熱身不太充分,所以我第一節沒讓他怎麼打。”佩特洛維奇賽后感慨,“當然,你知道,他當年在NBA也算是難防的球員之一。我就鼓勵他放手去打,果然他帶領了球隊獲勝。”

從領先到被逆轉,中國男籃的表現實際上已經相當不錯——輸球的原因更多就是實力的差距。對此,李楠希望弟子們有所收獲。

“我們打了3節好球,但是,要贏這種一流球隊,打3節好球還是不夠的。”李楠說,“面對這種一流球隊,我們要學著如何去和他們較量。”

周日,中國男籃將在武漢再和巴西隊較量。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