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解釋計錯分:不能推翻

楊敏
2019年08月24日10: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解釋計錯分:不能推翻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19年羽毛球世錦賽昨天繼續在瑞士巴塞爾進行。國羽頭號混雙、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完勝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闖入半決賽。被列為6號種子的國羽女單何冰嬌不敵3號種子日本隊的奧原希望,無緣4強。陳清晨/賈一凡以23比25和21比23惜敗印尼組合波莉/拉哈尤,無緣女雙4強。杜玥/李茵暉則以2比1逆轉擊敗裡約奧運會冠軍鬆友美佐紀�高橋禮華,首進世錦賽女雙4強 。

  針對國羽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在1/8決賽決勝局被當值主裁判及發球裁判少算1分的重大失誤,世界羽聯昨天下午分別以中英文在官網上作出解釋:“世界羽聯獲悉,主裁判當時可能犯了錯誤,不過根據羽毛球規則,裁判長不能在諸如分數的問題上推翻此前的判罰。我們能夠確認,裁判長當時已經就此詢問了主裁判和發球裁判比分的問題,主裁判和發球裁判確認比分是5比3。”不少球迷對這一解釋並不滿意。

  當時,陳清晨/賈一凡在決勝局以5比3領先韓國組合孔熙容/金昭映之后,對手回球出界,比分應被改為6比3。但兩名裁判堅持5比3,裁判長了解情況之后竟然認可二人的判罰,並沒有接受運動員的建議當場回看比賽錄像。幸好這段小插曲沒有影響國羽組合的發揮,她們還是順利贏球晉級。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