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郭艾倫+阿聯合砍42分,中國男籃末節崩盤被巴西逆轉

徐邦印
2019年08月24日11: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郭艾倫+阿聯合砍42分,中國男籃末節崩盤被巴西逆轉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今晚,2019年中巴男籃對抗賽在廣州如期打響。面對世界籃壇傳統強隊巴西男籃,郭艾倫、易建聯分別砍下22分和20分,王哲林、周琦、方碩等主力隊員也有不俗發揮。中國男籃一度在第三節取得12分的領先優勢,但最終以84比90惜敗。

  距離2019年籃球世界杯開幕還有8天,中國男籃迎來最后一輪熱身賽,從今天到8月25日,球隊要與巴西男籃連戰兩場。考慮到巴西男籃以世界杯的主力陣容出戰,這也是中國男籃今夏最具含金量的一輪熱身賽。

  幾天前,巴西男籃剛剛公布了征戰本屆世界杯的12人大名單,包括巴博薩、瓦萊喬兩位老將在內,全隊共有4位前NBA球員﹔卡波克洛、費利西奧是NBA現役球員,上賽季分別效力於灰熊和公牛﹔洛扎達·席爾瓦在今年的選秀大會上被選中,下賽季將身披鵜鶘戰袍征戰NBA﹔奧古斯托·利馬曾作為布拉切的替代者,短暫效力於CBA新疆隊。

  面對這樣的強敵,主場作戰的中國男籃開場表現得非常自信,尤其是核心后衛郭艾倫,上半場比賽9投8中砍下20分,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中國男籃半場43比42領先。下半場開始階段,易建聯、周琦接連在外線開火,幫助中國隊將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

  不過,在決定比賽勝負的最后一節,擁有眾多老將的巴西男籃,將自身的經驗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巴博薩、費利西奧、本內特、卡波克洛等人先后接管比賽,4人全場合砍71分,率領巴西男籃成功逆轉比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