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跆拳道

中國女隊豪取世界跆拳道團體世界杯三連冠

王恆志
2019年08月24日14: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隊豪取世界跆拳道團體世界杯三連冠

  新華社蘇州8月23日電(記者王恆志)主辦方消息,2019年世界跆拳道團體世界杯錦標賽23日在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開幕,由吳靜鈺、周俐君、張夢宇、鄭姝音、譚雪琴組成的中國1隊經過加時苦戰擊敗俄羅斯隊,取得女子團體三連冠。

  中國隊和俄羅斯隊的決賽堪稱巔峰對決,中國隊派出由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和大滿貫冠軍組成的超強陣容,5位選手級別覆蓋女子最小公斤級到最大公斤級﹔而俄羅斯隊則將規定的總重量平均分配到每一名選手上,派出了5名中量級選手。

  根據規則,團體比賽共4局,第一局時長4分鐘,雙方按照公斤級別,從輕到重一對一各進行1分鐘對抗。這一局俄羅斯隊佔據不少優勢,雖然張夢宇和鄭姝音奮力追分,首局中國隊仍以7:9落后。第二局時長3分鐘,按照教練賽前提交的3人對戰名單和順序,兩兩進行1分鐘對抗。結果這局比賽雙方打了個旗鼓相當。

  后兩局比賽時長各4分鐘,根據教練的調兵遣將,兩兩上場對抗。這兩局比賽打得十分激烈,全場最小公斤級選手吳靜鈺在第四局以小打大爆頭得分,贏得了一片掌聲。當比賽還剩兩分鐘時,鄭姝音幫助中國隊反超了比分,但俄羅斯隊卡裡娜·扎赫達諾娃憑借一次軀干得分,將比賽拖入加時賽。

  加時賽規定,先得4分者獲勝。中國隊派出兩位大公斤級選手輪流出戰,20歲的新科世錦賽冠軍張夢宇兩次軀干得分,為中國隊最終贏下冠軍。

  首次參加團體賽的奧運會冠軍吳靜鈺透露,今天中國隊有幾位選手身體狀態欠佳,加上對手身材普遍高大,在比賽開始階段中國隊遇到了不小的麻煩。但經過兩局觀察,在充分了解對手的技術風格后,中國隊隊員們開始根據個人能力主動“認領”自己能夠應對的選手,后兩局比賽教練組的指揮和選手技戰術發揮相得益彰,最終取得勝利。

  在銅牌爭奪戰中,中國2隊擊敗美國隊獲得季軍。24日將展開男子團體組較量,上屆團體世界杯亞軍中國隊能否向冠軍韓國隊完成“復仇”令人期待。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