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羽毛球世錦賽

中國隊連續四屆羽毛球世錦賽無緣女單決賽

王子江
2019年08月25日07:0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陳雨菲不敵辛杜 中國隊連續四屆羽毛球世錦賽無緣女單決賽

新華社巴塞爾8月24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隊女單頭號選手陳雨菲24日在這裡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女單半決賽中,以0:2不敵印度選手辛杜,無緣決賽。

作為賽會四號種子的陳雨菲完全不在狀態,第一局比賽僅用15分鐘就以7:21失利,第二局也完全處於下風,以14:21不敵對手。

這是陳雨菲在世界錦標賽半決賽中第二次輸給辛杜。在2017年的世錦賽半決賽中,她以13:21、10:21失利。這也是兩人的第九次交鋒,陳雨菲3勝6負處於劣勢。

21歲的陳雨菲賽后說:“我覺得是她發揮更加穩定,相比較以前失誤更少。我可能腿上有點重,調動不是特別快,跑起來比較吃力。”

陳雨菲前一天與丹麥選手戰滿三局,體力消耗很大,對當天的比賽也有影響。她說:“今天能跑,但是隻能跟著跑,主動加速有點吃力。”她說這場比賽是本著“拼”的心態去打的,一直“盡力去拼”。

談到明年奧運會的備戰,陳雨菲說:“現在每個人實力都很強,不僅世界前8,前16實力都很強,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需要繼續努力。”

陳雨菲的出局意味著中國隊連續4屆世錦賽與女單決賽無緣。從1983年到2011年,中國隊在參加的所有17屆世界錦標賽中,隻有1993年和1999年兩次讓女單冠軍旁落,但自從王儀涵在2011年奪冠以后,中國隊已經連續6屆世錦賽與女單冠軍無緣,最近4屆比賽甚至無人晉級決賽。

辛杜在過去兩屆世錦賽中都獲得了亞軍,她決賽的對手將在日本的奧原希望和泰國的因達農之間產生。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