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羽毛球世錦賽

未能晉級女雙決賽 杜玥/李茵暉:輸了比賽 贏得自信

王子江
2019年08月25日07: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杜玥/李茵暉:輸了比賽 贏得自信

新華社巴塞爾8月24日電 杜玥/李茵暉:輸了比賽 贏得自信

新華社記者王子江

以0:2不敵二號種子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杜玥和李茵暉24日沒能晉級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女雙決賽,但這對中國小將沒有任何沮喪,相反,她們從失敗中收獲了更大的自信。

杜玥說:“這次收獲很大,遇到了奧運會冠軍和很多名將,都是我們很尊重的前輩。每一次交手都是學習,雖然每次比賽都是輸多贏少,但每一次都是學習為主。”

李茵暉說:“現在排名世界前八的女雙組合中,我們倆是平均年齡最小的。我們一上場就全力以赴,把最好的水平發揮出來,就是對大家最大的尊重,去跟對方斗,這也是對對手最大的尊重。”

上場去“拼”,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次世錦賽上,除了第一場比賽外,兩人第二場和第三場都是苦戰三局過關。尤其前一天對奧運會冠軍、日本組合鬆原美佐紀/高橋禮華的四分之一決賽,兩人苦戰126分鐘,創造了開賽以來比賽時間最長的紀錄,最后挽救多個賽點,以23:25、21:18、25:23險勝。

那場比賽中,李茵暉在第三局左腿抽筋,腿都打不了彎。她還不小心一拍子打在了杜玥左眼上,當天比賽結束后,杜玥的眼睛看上去依然有些紅腫。半決賽后,杜玥說已經沒什麼大礙,但李茵暉還在自責:“豬隊友,給她了一拍,昨天是流血又流汗。”

比較安靜的杜玥說:“昨天晚上腿一直疼,睡不著。”

李茵暉有點大大咧咧:“一晚上沒怎麼睡……疼得睡不著。對今天的影響肯定是有的,但還是告訴自己當第一天的比賽來打。”

最后兩人以11:21、17:21輸給了對手。

女雙向來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從1996年亞特蘭大到2012年倫敦,中國隊連續贏得五屆奧運會冠軍,但裡約奧運會冠軍被日本選手奪走,中國隊在裡約連前三都沒進。明年的東京奧運會,日本選手仍然是最強的對手,但兩名小將自信心很強。

李茵暉說:“信心一直在,隻要上場,就要頂上去。”

杜玥說:“每次碰到日本選手都很有信心,我們年輕嘛,年輕是資本,經過訓練我們不斷在成長,也比她們進步得快。”

杜玥今年21歲,李茵暉22,早在5年前,兩人就配對參加了亞洲青年羽毛球錦標賽並獲得亞軍,合作了這麼多年,收獲的季節已經到來。相信經過世錦賽的洗禮,東京奧運會上她們能給我們帶來更大的驚喜。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