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國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動將於11月在海口舉行

2019年08月26日22: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秦皇島8月26日電(記者胡雪蓉)8月26日,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以下簡稱“中帆協”)與海口市人民政府在秦皇島舉行新聞發布會,共同發布了2019中國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動。2019中國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動將於11月11日至24日在海口舉行。

據悉,2019中國帆船年度盛典內容包括中帆協年會、中國帆船聯賽總決賽、中國帆船家庭賽總決賽、中國帆船榮譽殿堂以及首屆世界龍骨帆船錦標賽等7項賽事與活動。本屆盛典將吸引來自世界帆船聯合會、各大洲及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帆船組織,以及國家體育總局、城市代表、運動員等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國帆船聯賽將是中國國家隊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最后一個冬訓前的檢驗,對於國家隊冬訓,特別是對海口市支持國家隊備戰有著重大意義。而首屆世界龍骨帆船錦標賽是世界帆船聯合會最新推出的世界最高水平單體龍骨帆船賽事,也是在我國首次舉行的世界級別龍骨船場地賽。

中帆協秘書長劉衛東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動是中帆協與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帆船文化、進行旅游推介、產業融合的重要嘗試,得到了國際帆船界以及全國帆船界的積極響應和參與。“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海口帆船大型活動以及各類大眾與青少年帆船活動的持續開展,海口的帆船產業將邁入一個更高的起點,中國帆船也將借助海口市強大的城市推動力量,在全國掀起帆船產業發展的熱潮。”

海口市副市長龍衛東表示,海口市在去年成功舉辦“2018中國帆船年度盛典”的基礎上繼續舉辦“2019中國帆船年度盛典”,這是海口市推出“帆船城市、海口啟航”的續集。海口市將學習和借鑒相關發展經驗,加快帆船城市建設,通過完善帆船運動基礎設施建設,引進和舉辦國內、國際一流體育賽事,發展帆船產業,促進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助推海南自由貿易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