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以1金4銅結束羽毛球世錦賽 國羽遭遇36年最差戰績

楊敏
2019年08月26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遭遇36年最差戰績

  2019年羽毛球世錦賽昨天在瑞士巴塞爾結束。在這個東京奧運會之前最重要的單項世界大賽上,中國隊僅依靠鄭思維/黃雅瓊奪得混雙冠軍,此外,在女單、女雙、男雙和混雙項目各得一銅。日本隊成為最大贏家,桃田賢斗強勢衛冕男單冠軍,兩對女雙會師決賽。印度隊辛杜奪得女單冠軍。5個單項當中隻有一對選手闖入昨天的決賽,國羽尷尬迎來參加世錦賽36年以來歷史最差戰績。

  在競爭最激烈的男單項目,國羽鎩羽而歸,成績最好的諶龍也只是挺進8強。除了男單無緣4強之外,國羽在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項目均有主力挺進半決賽。但是,頭號女單陳雨菲不敵印度隊的辛杜,二號女雙杜玥�李茵暉完敗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男雙衛冕冠軍李俊慧/劉雨辰輸給了日本“黑馬”保木卓朗/小林優吾。二號混雙王懿律/黃東萍被泰國組合德查波/沙西麗淘汰。隻有頭號混雙鄭思維/黃雅瓊輕取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這樣,在半決賽之后,國羽隻剩下一個沖金希望。在昨晚的決賽中,鄭思維/黃雅瓊以21比8和21比12擊敗德查波/沙西麗,成功衛冕。

  雖然日本隊在今年5月的南寧蘇迪曼杯決賽上以0比3不敵國羽,但是,在本屆世錦賽上,該隊有4個單項均有選手挺進決賽,在金牌總數上也超越中國隊。進入東京奧運周期,日本隊呈現全面趕超中國隊的勢頭。巴塞爾的歷史最差戰績無疑給備戰東京奧運的國羽敲響警鐘,國羽單打主教練夏煊澤承認,男單和女單的成績確實不太理想,通過比賽,既暴露出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也看到了一些突破。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