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

2019中國新民國際馬術耐力賽隆重舉行

2019年08月26日16: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中國新民國際馬術耐力賽隆重舉行

2019中國新民國際馬術耐力賽8月25日在遼寧省新民市美麗的柳河河畔舉行。本次大賽由中國馬術協會主辦,新民市人民政府承辦,並上報國際馬聯(FEI)批准。有來自國內外近百組人馬組合以及近萬名馬術愛好者參加。大賽進行了國際馬聯(FEI)一星級耐力賽和FEI(40公裡)、FEI(80公裡)耐力達標賽,其中本次一星級耐力賽是首次在遼寧新民市境內舉行,也是目前東北地區最高級別的一次國際馬術耐力賽﹔本次(FEI)一星級耐力賽分為三個賽段,第一賽段和第二賽段分別休息40分鐘,驗馬心率20分鐘內需在每分鐘64次以下,最低速度每小時不低於12公裡。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中國選手付大勇、於鴻瑀分別摘得冠軍和亞軍,迪拜選手Eissa Mohd Humaid AL OUBAISI獲得季軍。

據了解,本次大賽的規格高,國際化程度高,有分別來自中國、迪拜、泰國、日本等國內外的百余名運動員參賽、近萬名馬術愛好者參加﹔根據國際馬聯競賽規程要求,參加一星級比賽的騎手和馬匹均應完成耐力賽資格達標,組委會方可接受報名﹔騎手年齡在14歲及14歲以上,馬匹年齡在6歲及6歲以上。本次參賽的馬匹主要有阿拉伯馬、盎格魯馬、布瓊尼馬、國產改良馬,三河馬等。為體現賽事的公平公正,裁判員和獸醫團隊,分別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波蘭、英國、土耳其等國家。外籍裁判和獸醫均為國際馬聯(FEI)指定人選,中方裁判和獸醫團隊均有中國馬術協會注冊獸醫和裁判員們組成。

本次馬術耐力賽在新民柳河河畔舉行,馬術耐力賽道獨具特色,是國內最好的馬術耐力賽賽道之一,柳河河畔賽道開闊平整、寬度適宜﹔沙質土壤,軟硬適度,無石塊,馬匹奔跑起來省力、不易受傷,有利於對馬的保護,非常適合進行馬術耐力比賽,特別適合馬匹實力的發揮;賽道兩旁,時而芳草萋萋、綠樹成蔭,時而視野寬闊、綠浪連天,空氣清新純淨,生態環境優美,騎手在這樣的賽道騎行,賞心悅目,有利於比賽發揮,取得優異成績。

騎手們早上8:30從柳河賽馬場出發,先是越過柳河大堤,進入寬闊鬆軟適宜的柳河河灘,騎手們時而加速奔跑,時而穩住馬匹腳步,騎手們一路上需要多次騎馬涉水越過柳河,對騎手和馬來說也是一項極大的考驗。

據了解,新民市深入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同步推進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把旅游體育品牌推出去、把游客客商請進來,以優美生態環境和人文精神迎接八方賓客,進而推動以馬為核心的體育文化旅游業快速發展。同時,借此機會,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新民市的國際化形象,傳承、傳播特色馬文化,將育馬、養馬、賽馬、馬文化旅游有機結合起來,有效推動新民文化旅游業健康快速發展。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