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羽毛球世錦賽

鄭思維:終於扛下奪金重任 黃雅瓊:奏響國歌很開心

王子江 劉曲
2019年08月26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鄭思維:終於扛下奪金重任 黃雅瓊:奏響國歌很開心

新華社巴塞爾8月25日電(記者王子江 劉曲)混雙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25日在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為中國隊奪得唯一的金牌,賽后鄭思維表示,非常高興能“扛下這份責任”,黃雅瓊則說,聽到國歌在瑞士奏響“特別開心”。

鄭思維/黃雅瓊僅用35分鐘就以21:8、21:12戰勝泰國組合德差波/沙西麗成功衛冕,鄭思維說:“能夠扛下這份責任非常不容易,昨天看到隊友都輸了后,我就更想拿到這塊金牌,更想幫助中國隊贏得冠軍。”

黃雅瓊說:“很高興能夠幫助中國隊贏得冠軍,在瑞士聽到奏響國歌非常開心。昨天隊友們都輸了球后,我稍微緊張了一下,也一直想把今天的比賽打好。”

鄭思維/黃雅瓊是中國隊唯一進入當天五個項目決賽的中國隊選手,談到再次成功衛冕的心情,鄭思維說:“去年我們還在成長,這一年慢慢穩定了下來。去年(在南京世錦賽奪冠)遇到的大部分是國內選手,今年遇到的全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選手,意義不一樣。”

對於東京奧運會備戰,黃雅瓊說,雖然這次中國隊隻贏得一個冠軍,但“我們五個單項都很強,到了奧運會上我們五個單項都能打出好的成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