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羽毛球世錦賽

羽毛球世錦賽:鄭思維/黃雅瓊為中國隊贏得唯一冠軍

王子江 劉曲
2019年08月26日08: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羽毛球世錦賽:鄭思維/黃雅瓊為中國隊贏得唯一冠軍

  新華社巴塞爾8月25日電(記者王子江 劉曲)混雙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25日在這裡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最后一天的比賽中,以2:0戰勝泰國組合德差波/沙西麗成功衛冕,也為中國隊贏得了本屆世錦賽上唯一的金牌。

  中國隊創下了參加世錦賽以來的歷史最差戰績,5個項目中隻有鄭思維/黃雅瓊晉級決賽,最后獲得1金4銅,比起去年在南京世錦賽上獲得的2金2銀4銅差距明顯。

  鄭思維/黃雅瓊僅用35分鐘,就以21:8、21:12戰勝德差波/沙西麗,為中國隊保住了自參加世錦賽以來,每屆都有金牌入賬的紀錄。

  在女單決賽中,五號種子辛杜經歷了三次國際大賽的決賽失利后,終於登上了冠軍領獎台,她以兩個21:7輕取日本的奧原希望,成為歷史上贏得世界錦標賽冠軍的第一位印度選手。

  男單決賽中,去年在南京首次奪冠的桃田賢斗以21:9、21:3輕取丹麥選手安東森,成功衛冕,這也是日本隊獲得的第二項冠軍。當天第一項女雙決賽中,永原和可那/鬆本麻佑以2:1擊敗隊友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成功衛冕,三局比分是21:11、20:22、23:21。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