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羽毛球世錦賽

張軍:羽毛球世錦賽成績不理想 辜負了球迷的期望

王子江
2019年08月26日10: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張軍總結羽毛球世錦賽:成績不理想 辜負了球迷的期望

新華社瑞士巴塞爾8月25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25日在這裡說,中國隊在巴塞爾世錦賽上表現不理想,辜負了廣大球迷的期望,但大家都憋著一股勁,都希望盡快縮小與對手的差距,爭取明年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中國隊創下了自1983年首次參加世錦賽以來的最差戰績,5個項目中隻有鄭思維/黃雅瓊晉級決賽,最后獲得1金4銅。

今年初開始擔任中國羽協主席的張軍告訴記者:“從這次比賽可以看出,各個國家和地區球員的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我們也很努力,但還是有問題,辜負了廣大球迷的期望。因為大家對我們要求很高,我們也理解,每個隊員也都想獲得好成績。”

張軍尤其對球員半決賽的表現不是很滿意,中國隊半決賽參加了5場比賽,結果1勝4負,他認為很多時候輸球是因為“戰術缺陷。”

他說,王懿律/黃東萍在混雙半決賽中對泰國選手時打得太急躁,用力過猛,戰術不是很合理。頭號男雙組合李俊慧/劉雨辰與日本選手的半決賽,也犯了同樣的錯誤。

同時擔任國家隊雙打組主教練的張軍談到李俊慧和劉雨辰的比賽時說:“日本選手利用他們的速度優勢,可是兩個人卻和他們比快,這不是我們的優勢。另外,第一局領先的時候,還出現了兩次發球失誤。”

至於陳雨菲與印度選手辛杜的女單半決賽,張軍說,比分盡管不是很好看,但其實那並不是雙方實力的差距,只是陳雨菲沒有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奧原希望今天在決賽中也被辛杜打了兩個21:7,並不是雙方實力差那麼多,只是有時候球員沒發揮好。”

張軍對鄭思維/黃雅瓊決賽中的表現非常贊賞,他說:“決賽這場球兩人發揮穩定,非常專注,變化非常及時。”

展望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張軍說:“世錦賽打完了成績不理想,大家都憋著一股勁,都想盡快縮小與對手的差距。這需要回去好好總結,找出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式。”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