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源自唐朝捶丸運動 融合現代國際規則

2019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正式啟動

2019年08月27日15: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正式啟動

人民網昆明8月27日電 8月25日,人民唐球發布會在雲南昆明隆重舉行,會上,“2019人民唐球中國巡回賽”正式開啟,賽事預計在10月中旬開幕,地點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6-8個城市。該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指導,唐球體育世界聯合會與人民體育聯合主辦,唐球體育賽事運營管理中心、四五體育運營推廣。賽事分為城市分站賽和全國總決賽兩個階段,總決賽將於12月在位於雲南昆明的世界唐球策源地舉行。該賽事是“人民唐球發展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唐球場一角

賽事以球隊之間PK的“隊際比洞賽”進行,每隊4-6人參賽最佳(原則上不超過8人),每隊2人,一組與另外一支隊伍2對2PK,2人成績之和比洞,每隊所有組別所贏洞數之和多者勝,若打平則每隊選取2名代表,以驟死賽方式決出勝負。微信搜索“唐球”小程序,即可進行賽事報名,賽事繳費、成績統計、獎項獎品等亦將通過“唐球”小程序實現。

仕女捶丸圖

唐球源自唐代“捶丸”運動,它傳承了捶丸以和為貴、和而不同、智勇雙全、謙和禮讓、信守承諾的儒家精神,是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的創新型大眾體育運動。唐球是我國全球首創並獲得國家發明專利(專利號 ZL02107127.6),為我國體育產業發展注入了新鮮血液。唐球從場地環境和運動方式上進行創新,降低參與門檻,環保親民,符合現代都市人的生活休閑習慣。通過舉辦唐球運動賽事,能夠提高傳統高爾夫練習場的使用效率,為體育場館運營提供新樣本,提升周邊物業價值,改善產業發展環境,實現地區體育、文化、旅游協同發展。

唐球發明專利証書

經過調研,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將唐球運動納入社會體育項目進行指導與管理,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牽頭、唐球體育世界聯合會等單位共同籌備、人民網人民體育積極推動的“中國唐球體育推廣委員會”正在籌建成立中,該委員會將推動唐球運動普及,促進唐球事業發展,將唐球發展成為一項全民健身新運動,打造唐球體育賽事品牌,助力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走向世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