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全國青少年賽艇俱樂部聯賽圓滿結束

2019年08月27日13: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8月24日,全國青少年賽艇俱樂部聯賽在北京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開賽。本次賽事為期兩天,參賽運動員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小學生隊伍,包括奧水陽光賽艇俱樂部、清華附中賽艇隊、北京順義一中賽艇代表隊、地大附中賽艇代表隊、深潛賽艇俱樂部代表隊、江南體育青少年賽艇隊、武漢愛浪俱樂部代表隊等。

全國青少年賽艇俱樂部聯賽由中國賽艇協會主辦,北京市順義體育局、北京順義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奧水陽光體育發展(北京)有限公司運營推廣,目的在於進一步貫徹落實《青少年體育活動計劃》文件精神,豐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增強青少年團隊意識,加強全國各地青少年之間文化交流與聯系。通過這次比賽,更好地提高青少年掌握體育技能需求,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在賽事的兩天裡,參賽項目包括劃船器、槳板與賽艇三大主板塊項目。共產生45枚金牌,41枚銀牌,36枚銅牌。

本次賽事亮點是增加了小學生組和海外留學生代表。其中有來自北京世青國際學校、北京朝陽凱文國際學校、北京君誠國際學校,北京拔萃雙語學校、北京青苗國際學校、北京芳草地小學的學生代表崔竣皓、張坤爍、羅錦、趙子華、藺雍、郭怡軒、Thomas xue 、Christopher Xue等。

全國青少年賽艇俱樂部聯賽運營推廣方、奧水陽光賽艇俱樂部創始人郭治國表示:2019年全國青少年賽艇俱樂部聯賽由中國賽艇協會主辦,順義體育局與順義文旅集團承辦,由奧水陽光運營推廣,旨在培養青少年體育運動意識,掌握幾種運動技能,加強各地中學生之間文化交流。通過舉辦聯賽,在賽場上發掘優秀青少年運動員,為我國賽艇競技儲備輸送更多人才。同時,賽艇作為一項國際項目,無論是對自身耐力和毅力有很好的培養,也對青少年逆商和耐挫折能力也是很好的培養。

本次賽事的舉辦,旨在進一步推廣賽艇運動和賽艇文化在中國的普及,推動賽艇運動走進中小學校園,為我國青少年賽艇運動的發展融入國際潮流,問鼎世界一流大學開辟出一條創新之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