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首個FIBA認証青少年籃球賽事落地西安

2019年08月27日13: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近日,在陝西省體育局、教育廳與新浪體育的共同努力下,2019陝西省中學生3×3籃球聯賽通過了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認証,成為全國首個經過FIBA認証的青少年籃球賽事。

從8月3日起,這項賽事就分別在渭南、漢中、榆林、咸陽、寶雞等10個城市陸續開打,場面火爆氣氛熱烈,參與選手數千人。經過激烈的爭奪,10個城市初中組和高中組的冠軍球隊也相繼產生,並於8月25日時在西安進行了最后的決賽。

作為全球籃球最具權威的管理機構,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對於籃球賽事的認証條件非常嚴格。在陝西省教育廳、陝西省體育局以及新浪體育的共同努力下,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經過審核,認定陝西省中學生3×3籃球聯賽組織機構嚴謹、青少年參與廣泛、影響巨大,特別為本次比賽的U15、U18兩個年齡段比賽頒發了認証書,這在全國的各級青少年籃球比賽中是第一次。FIBA的認証更有助於賽事的規范運營,為陝西喜愛籃球的青少年打開了一個通向世界的通道,優秀的中、小學籃球尖子生將有機會脫穎而出,進入國際籃聯的視野,FIBA認証對於籃球項目在陝西中小學生中的普及意義深遠。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