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國際男籃熱身賽阿根廷隊85:64大勝俄羅斯隊

夏亮、姚友明
2019年08月27日08: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男籃熱身賽阿根廷隊85:64大勝俄羅斯隊

  新華社寧波8月26日電(記者夏亮、姚友明)2019年籃球世界杯同處B組的阿根廷隊和俄羅斯隊26日在寧波進行了一場熱身賽,憑借首節建立的兩位數領先優勢,阿根廷隊一路領先,以85:64大勝俄羅斯隊。

  阿根廷隊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俄羅斯隊排名第十。兩隊9月4日將在武漢賽區上演男籃世界杯直接對話,本場熱身賽對於兩隊來說是大賽前最好的一次互相摸底的機會。

  首節比賽,坎帕佐和布魯西諾三分線外接連命中,阿根廷隊開局6:0領先。俄羅斯隊首節陷入得分荒,單節隻拿到8分。坎帕佐首節砍下7分3助攻,幫助阿根廷隊18:8領先結束首節。

  次節比賽,俄羅斯隊失誤不斷,阿根廷隊趁機打起了反擊。在加裡諾三分命中后,阿根廷隊一度取得了16分的領先。半場比賽結束前,俄羅斯隊打出一波5:0的進攻小高潮,將比分追至28:39。

  易邊之后,兩隊繼續在場上調兵遣將。在外線命中率有所下降的情況下,阿根廷隊開始改打內線,斯科拉和下半場才替換上場的加裡茲均有所斬獲。雖然俄羅斯隊在布科夫的帶領下一度將分差迫近至個位數,但頂替坎帕佐上場的拉普羅維托拉同樣發揮出色,阿根廷隊59:48領先進入末節。

  俄羅斯隊在第四節加強了前場籃板球的拼搶,不斷縮小分差。追分的關鍵時刻,頻繁失誤讓俄羅斯隊此前努力化為烏有。布魯西諾先是完成搶斷后扣籃得分,隨后又在弧頂命中一記三分,緊接著拉普羅維托拉搶斷上空籃得手,阿根廷隊在不到1分鐘時間裡打出一波7:0,分差再度被拉大到16分,比賽也就此失去懸念。

  賽后俄羅斯隊主教練巴扎熱維科表示,球隊在進攻方面表現很差,好在輸球讓他們還有足夠的時間在世界杯之前調整。“阿根廷隊很有經驗,給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阿根廷隊主教練埃爾南德斯賽后則對球員們的表現大加稱贊:“熱身賽對陣俄羅斯隊,對手會拿出多少實力我們並不了解,但是阿根廷隊打出了精彩表現,尤其是上半場防守特別好,勝利對於球隊准備世界杯也非常重要。”

  比賽第三節,坎帕佐在一次突破中倒地,隨后被替換下場。埃爾南德斯透露,坎帕佐受傷的是右腳腳踝,傷勢不會很嚴重,至於下場比賽能不能上場還得等待隊醫診斷的結果。

  本次在寧波進行的國際男籃熱身賽共有阿根廷、俄羅斯和西班牙三支球隊參加,下場比賽阿根廷隊將對陣西班牙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