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

殘疾人運動事業發展彰顯“中國溫度”——專訪亞殘奧會主席馬吉德·拉什德

張宇琪、王浩宇
2019年08月27日08: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殘疾人運動事業發展彰顯“中國溫度”——專訪亞殘奧會主席馬吉德·拉什德

  新華社天津8月26日電(記者張宇琪、王浩宇)“中國已舉辦十屆殘疾人運動會,彰顯了對殘疾人關懷的‘國家溫度’。”出席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開幕式的亞洲殘奧委員會主席馬吉德·拉什德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舉行,來自全國35個代表團的6121名運動員將一展風採,詮釋更加豐富的體育精神內涵。

  拉什德說,舉辦殘疾人運動會有助於殘疾人事業的發展,這不僅體現在體育方面,也體現在殘疾人的出行、教育、就醫等日常生活方面。

  “中國政府在發展殘疾人事業方面做出很多努力,通過出台相關政策幫助殘疾群體享受與健全人平等的機會和美好的生活。”拉什德表示。

  拉什德認為,中國在亞洲殘奧運動發展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亞洲乃至世界殘奧運動的引領者。“中國周密、細致、明確的計劃和戰略以及賽會之外勤奮努力的准備工作,是亞洲的典范。”

  拉什德曾十次到訪中國,此次來到天津,他深刻感受到殘疾人保障設施和環境的巨大改善。

  “我在2007年第一次來中國,參加在上海舉辦的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相比當時,現在中國的無障礙環境有了很大改變。”拉什德說。

  “就我自己的體驗而言,我需要乘坐輪椅,最初來中國坐輪椅出行會有一些局限。但是現在,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變得很方便,我居住的酒店也有專門為殘疾人客人設計的房間。”拉什德說,從輪椅出行的便利性就可以看到中國在營造對殘疾人友好環境的進步。

  “有中國政府對殘疾人事業的支持,我相信中國的殘疾人體育事業一定會發展得更好。”拉什德說。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