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首屆中國·原平自行車公開賽騎行山水間

2019年08月27日13: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記者鄭軼)相約秀美原平,共享激情騎行。首屆中國·原平自行車公開賽日前在風光旖旎的天涯山和五峰山之間展開,來自全國各地50余支車隊的800余名車手齊聚晉賢故裡,相會滹沱河畔,共同體驗綠水青山中的運動之美。

50余支車隊中有5支來自原平,當地參賽人數達200余人,萬余人現場觀賽,氣氛熱烈。經過激烈角逐,男子公路組第一名被山西八達巨星發展車隊的徐兆亮收入囊中,自台灣高士特車隊的黃京摘得銀牌,來自台灣諾飛克車隊的陳龍獲得銅牌。途中沖刺點由山西八達巨星發展車隊的何錦文獲得,途中爬坡點由台灣高士特車隊的高良獲得。男子山地組第一名是來自山東泰山瑞豹的侯棟乙,第二名是來自陝西UCC即刻啟程的劉爍,第三名是來自山西妮可俱樂部的劉玖宏。

本次公開賽在線上平台進行了網絡直播。在賽道起點處,25家本地品牌參會,展示原平酥梨、鍋盔等400余種產品,展現原平地方特色。科學的賽事組織、綠色的生態賽道、濃郁的地方特色、好客的原平人,為本屆自行車公開賽贏得口碑。據介紹,原平市委、市政府始終秉持“講好原平故事,用好原平人才,團結一切力量,不斷書寫新時代的原平篇章”的發展理念,以“擴大區域影響力,提升原平對外形象”為目標,以首屆中國·原平自行車公開賽等活動為契機,充分挖掘原平天涯山、五峰山的自然生態之美,讓更多人跟隨車手騎行的獨特視角,體驗自行車運動帶來的挑戰與激情,飽覽原平自然山水、風景綠道、生態景觀,享受“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之趣。本次自行車公開賽的成功舉辦,為原平更好地實踐“體育+”模式、優化發展環境、展示原平高質量轉型發展新形象帶來更多機遇,產生積極影響。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