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華裔球星林書豪加盟首鋼男籃

王洋
2019年08月28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裔球星林書豪加盟首鋼男籃

昨天,北京首鋼男籃與美籍華裔球星林書豪簽約。算上此前簽下的兩名大外援漢密爾頓和尤度,首鋼隊已擁有3名外援,完成了新賽季的外援引進工作。據了解,根據CBA規則,首鋼隊將為兩名外援注冊,林書豪將獲得其中一個注冊名額。

剛剛度過31歲生日的林書豪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身高1.91米,司職控衛。他是NBA歷史上首位美籍華裔球員,也是最成功的亞裔后衛球員。他創造了自1976至1977賽季ABA和NBA合並以來,球員前五場首發比賽累計得分最高紀錄,也是NBA歷史上第一位在自己前五場首發比賽中均得到至少20分並送出7次助攻的球員。他曾率領紐約尼克斯隊連續贏得6場比賽,送出單場最高38分的戰績。他還是歷史上首位在NBA總決賽中出場並最終奪冠的華裔球員。

林書豪今夏隨多倫多猛龍隊拿到NBA總冠軍后成為自由球員,但遲遲未能與NBA球隊簽約。在此前一次演講中,林書豪透露,他正在認真考慮來CBA打球。此后,首鋼隊開始與林書豪接觸,並表現出很大誠意。由於其他CBA俱樂部基本上都完成了外援引進,因此首鋼隊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與林書豪經紀團隊完成了相關合同細則的談判,最終簽下了這位華裔球星。據了解,這也是CBA聯盟首次有華裔NBA球員加盟。

在昨天的簽約儀式上,林書豪表示:“我希望能在首鋼隊証明自己,我不僅僅是一名帶著明星標簽的球員。很期待和大家一起在球場上為首鋼隊拼搏。”力主簽下林書豪的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對林書豪的到來表示歡迎。

根據規則,首鋼隊隻能為3名外援中的兩人注冊。盡管首鋼隊在后衛位置上已經有方碩和劉曉宇兩名國手級控衛,王旭等年輕球員也在迅速成長,但考慮到林書豪在猛龍隊的出色表現,俱樂部內部的意見還是傾向於為林書豪注冊。

在兩名大外援中,首鋼隊打算為誰注冊呢?尤度擅長防守,而效力首鋼隊兩個賽季的漢密爾頓更適應雅尼斯的整體打法,因此一切需要由雅尼斯決定。下個月,首鋼隊將迎來一系列熱身賽,兩名大外援必須抓住機會表現自己。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