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聚焦城市發展揚帆駛向未來 2019中國帆船城市發展研討會圓滿落幕

2019年08月28日2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秦皇島8月28日電 8月28日,遠洋·蔚藍海岸2019中國帆船城市發展研討會在秦皇島落下帷幕。在上午召開的主題研討會上,與會嘉賓共同探討了城市帆船產業的未來發展,提出了切實有效的建議。

與帆船有著深厚緣分的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王鈞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帆船應立足長遠,啟動青少年帆船活動,完善帆船賽事體系,打造帆船產業增強實力,以本次會議為重要標志,啟動以城市為依托的社會化基礎工程。帆船運動要依托城市的綜合優越條件來發展,同時城市也需要帆船這樣的運動項目助力城市發展。”

就如何在城市中推廣帆船,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做出了全面的解讀,她認為帆船從樹立城市形象,豐富百姓生活,強化青少年教育以及創新城市產業方面都有著巨大的價值,“中國的濱水城市應對開展帆船運動,打造帆船產業引起高度的重視,中國的帆船產業無論是從‘健康中國’的國家戰略、百姓生活需求、潛在的巨大市場以及城市發展戰略等幾個方面看,擁有了‘天時、地利、人和’,發展中國的帆船產業恰逢其時。”

同時,張小冬建議城市政府應該成為推動中國帆船產業發展的核心主體,要採取“市長推動、市場推進”的方式建設中國的帆船產業。在具體的舉措方面,她提出不能只是一味地組織“高大上”的帆船比賽,而更打“組合拳”,要重視全面規劃、重視大眾和青少年中普及,重視俱樂部建設,為城市百姓提供“看得見、摸得著、玩得起”的帆船服務產品。政府應該在水域岸線資源規劃配置、行政資源協調聯絡以及在學校、企業普及推廣方面發力,為城市帆船產業的發展制定全面長期規劃,以確保帆船產業的持久發展。

秦皇島市市長張瑞書表示:“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讓秦皇島成為帆船運動的傳承之地,得天獨厚的自然稟賦讓秦皇島成為帆船運動的天成之地,便捷通達的交通環境讓秦皇島成為帆船運動的聚集之地,扎實有效的創新舉措讓秦皇島成為帆船運動的未來之地。我們將以高起點規劃引領帆船產業發展、以高品質開發推動帆船產業發展、以高價值政策激勵帆船產業發展、以高質量研學保障帆船產業發展、以高規格賽事領跑帆船產業發展。”

其他與會嘉賓也分別在各自專業領域方面提出建議。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校長曲春以及新西蘭華人帆船協會主席藍一倫分別闡述了世界帆船城市以及新西蘭的帆船產業發展情況﹔遠洋集團副總裁陳偉提出遠洋集團將利用帆船搭建文旅產業平台,引領城市旅游消費升級﹔中國杯帆船組委會副秘書長鐘勇和克利伯中國總經理胡焱從賽事組辦方面提供了經驗與見解﹔企鵝體育總裁劉建宏和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則從互聯網角度為帆船發展獻計獻策。

研討會現場還進行了中國帆船發展聯盟城市授牌儀式,中帆協向秦皇島、煙台、青島、錦州、連雲港、海口、日照、珠海、廈門、深圳、蘇州、黃石、三亞、九江、哈爾濱、武漢、防城港、天津、寧波、濰坊共23個城市授牌,鼓勵各城市進一步完善城市帆船產業發展的各項規劃和建設,讓帆船為城市百姓造福,讓帆船成為濱水城市新的希望、新的未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