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排名:鄭思維/黃雅瓊繼續混雙居首

林昊、郁瑋
2019年08月28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排名:鄭思維/黃雅瓊繼續混雙居首

  新華社吉隆坡8月27日電(記者林昊、郁瑋)巴塞爾羽毛球世錦賽結束后,世界羽聯2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單項世界排名。在世錦賽上奪冠的鄭思維/黃雅瓊繼續佔據混雙排名首位,女單陳雨菲的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二。

  鄭思維/黃雅瓊在世錦賽上實現衛冕,為整體表現不佳的中國隊贏得唯一一項冠軍,兩人也是5個單項中唯一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隊選手。在巴塞爾奪冠后,鄭思維/黃雅瓊的積分達到115102分,隊友王懿律/黃東萍排名第二。

  女單方面,原本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的日本選手山口茜和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在世錦賽上表現不佳,打進四強的陳雨菲排名超越戴資穎上升至第二。在世錦賽上獲得亞軍的日本選手奧原希望排名第四。前四名的積分差距並不大。世錦賽奪冠的印度選手辛杜排名第五。

  男單排名中,世錦賽摘金的日本選手桃田賢斗繼續排名世界第一,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排名第二位。因傷缺席世錦賽的中國選手石宇奇排名第三。諶龍的排名下降1位至第六。林丹的排名下滑至第19。

  男雙方面,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雖然世錦賽早早出局,但依然排名第一。印尼老將組合阿山/塞蒂亞萬在世錦賽奪冠,排名第二。中國隊組合李俊慧/劉雨辰排名下降至第三。另外一對中國隊選手韓呈愷/周昊東排名下降至第七。

  女雙前三均被日本選手佔據,在世錦賽奪冠的鬆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排名第一。中國隊組合陳清晨/賈一凡以及杜玥/李茵暉分別排名第四和第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