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8名金花征戰美網創紀錄 首輪過后喜憂參半

孫海光
2019年08月28日08:4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8名金花征戰美網創紀錄,首輪過后喜憂參半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今年美網公開賽,共有8名中國內地球員出現在女單簽表,這也是金花在大滿貫正賽中人數最多的一次。首輪過后,女單簽表中還剩下彭帥、張帥、王薔和朱琳4名中國球員,小將王曦雨、王雅繁今晨相繼被逆轉出局。

作為年度最后一項大滿貫,今年美網出現傷病潮,多位球員相繼退賽。資格賽決勝輪過后,包括王曦雨在內的6名球員進入“幸運落敗者”行列,但小姑娘簽運太差,錯過了“6抽4”的大概率進入正賽機會。

不過運氣要來還是擋不住的,現世界排名第40位的特蘇倫科最后時刻退賽,王曦雨最終得以遞補進入正賽,首次出戰大滿貫正賽。去年美網,王曦雨還在出戰美網青少年賽,並拿到了女單冠軍。

王曦雨的入圍也讓中國金花創下了一項紀錄,本屆美網共有8位中國內地球員進入正賽,這之前大滿貫正賽中最多有過7位中國球員,是在2006年澳網創下的。

王曦雨首輪對手同樣是幸運失敗者菲利普肯斯,后者曾打進過溫網4強,世界排名也來到過第13位,實力和經驗遠超王曦雨。最終,王曦雨在6比3先下一盤的情況下被菲利普肯斯以兩個6比2逆轉。

剛剛結束的另一場比賽,王雅繁也是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被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以7比5、6比3完成逆轉。

至此,8名中國金花的首輪比賽全部結束,王薔、張帥、彭帥和朱琳順利過關,鄭賽賽、王欣瑜、王雅繁和王曦雨止步。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