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國家游泳隊結束軍訓 全力備戰東京奧運會

游雲 龔淑雯 周欣
2019年08月28日08: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游泳隊結束軍訓 全力備戰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游雲 龔淑雯 周欣)“稍息、立正、向右看齊、行進……”別看是簡單的隊列表演,卻是國家游泳隊大多數運動員的第一次軍訓,徐嘉余、葉詩文、傅園慧、劉湘等泳將們首次穿著迷彩服,在陸地上一展風姿。

  27日上午,國家游泳隊在八一軍體訓練中心舉行了軍訓會操展示。驕陽下,隊員們列成三隊,依次進行了隊列演示。

  國家游泳隊的上一次軍訓是在2006年底多哈亞運會前夕。國家隊領隊程浩指出,在前不久的光州世錦賽上,中國游泳隊取得了3金2銀2銅。“但是從世界游泳的趨勢和世錦賽表現來看,與我們承擔東京奧運會的任務和歷史使命還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們想通過軍訓,提升隊伍的凝聚力和精神面貌。現在看來,效果良好,收獲滿滿。我們會把軍訓成果轉化到日常的訓練中,一如既往地嚴格要求。”程浩說。

  軍訓五天來,游泳隊每天上、下午都有軍事訓練和水上訓練,晚上是兩個半小時的政治學習。

  蟬聯男子100米仰泳世錦賽冠軍的徐嘉余自豪地說:“我的收獲很多,站軍姿、敬禮、把被子疊成豆腐塊……我以前從來沒有做過,現在已經能夠完成了。軍訓讓我變黑了,站姿更有精氣神。我在這幾天流的汗水比以前多很多,身上更有戰士的味道。”

  “洪荒少女”傅園慧說:“我現在正處在一個比較低潮的逆境當中,但是經過軍訓,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遇到困難一定要去堅持,去突破它,永不言棄。”

  作為一名解放軍選手,索冉說:“軍訓能讓我們更加感受到軍人的不易和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會更加珍惜機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

  在世錦賽收獲兩金的隊長孫楊缺席本次軍訓。程浩解釋說:“孫楊在游泳世錦賽的賽程過滿,體力消耗太大,需要時間恢復、休息。國家游泳隊以后將進行常態化的軍訓,等他的身體情況好轉后,會參加以后的軍訓。”

  據悉,國家隊選手在結束軍訓后,將准備參加9月4日於鞍山舉行的全國游泳錦標賽,賽程將完全按照東京奧運會“晚上預賽、上午決賽”來安排。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