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南京體育學院“世界冠軍之路”揭幕儀式舉行

2019年08月29日14: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儀式現場

  8月29日,南京體育學院隆重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世界冠軍之路”揭幕儀式。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思源,著名書法家、中國書法院院長管峻,南京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朱傳耿、院長楊國慶及院領導史國生、李江、金鬆、肖愛華、潘林珍、黃步龍出席儀式。

  王思源、管峻、朱傳耿、楊國慶共同為“世界冠軍之路”路名石揭幕。隨著紅色幕布徐徐揭開,由著名書法家管峻題寫的“世界冠軍之路”六個遒勁俊秀的大字展示在觀眾眼前,為校園增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王思源在致辭中表示,受陳星鶯副省長委托,代表江蘇省人民政府對世界冠軍之路的建成揭幕表示熱烈祝賀。他充分肯定了南京體育學院在60多年的辦學歷程中取得的輝煌成績,希望全校師生繼續發揚“艱苦創業、樂於奉獻、團結拼搏、勇攀高峰”的南體精神,深入落實“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戰略,積極推進體育文化創新傳承,努力將南體打造成傳承江蘇乃至國家體育歷史文化的重要陣地,早日建成為“優勢突出、特色鮮明、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高水平體育大學”,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朱傳耿在致辭中代表學校向出席儀式的各位朋友表示熱烈歡迎,向為“世界冠軍之路”建設付出辛勤勞動的有關單位和各部門表示衷心感謝。他介紹了南京體育學院的基本情況和辦學成績、世界冠軍之路修建的重要意義和設計理念,表示要充分發揮世界冠軍之路的精神引領作用,使之在推動“新南體”建設、推進體育事業發展中成為凝聚中華體育精神和承載大學文化的新名片。

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思源,著名書法家、中國書法院院長管峻,南京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朱傳耿、院長楊國慶共同為“世界冠軍之路”路名石揭幕

  世界冠軍之路路名書寫者管峻表示,很高興能為世界冠軍之路題寫路名並受邀參加世界冠軍之路揭幕儀式。祝願南京體育學院培養更多的世界冠軍,取得更大的發展成就。

  奧運冠軍、院團委副書記駱曉娟和運動員代表、亞洲冠軍許諾分別在儀式上發言,表示十分榮幸參加世界冠軍之路揭幕儀式。作為新時代的南體人,要更加努力奮斗,積極投身“新南體”建設實踐,為建設體育強國、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作出更大的貢獻。

    揭幕儀式之后,由奧運冠軍黃旭、駱曉娟、許安琪領銜,現場全體人員深情地合唱《歌唱祖國》。隨后,與會領導和嘉賓一起參觀了“世界冠軍之路”。

  南京體育學院既是江蘇省唯一一所獨立建制的體育高等學府,又是江蘇競技體育的主力軍和大本營,承擔著為江蘇和國家在各類競技舞台爭金奪銀、為國爭光的重要使命。建校以來,學校為國家和社會培育了袁偉民、蔡振華、孫晉芳等一大批體育行業的領軍人物和包含15位奧運冠軍在內的101位世界冠軍,其中共有15人23人次獲奧運會冠軍,101人316人次獲世界冠軍,是名副其實的“世界冠軍的搖籃”。

  世界冠軍之路是南京體育學院為記錄、宣傳、弘揚101位世界冠軍的光輝業績,打造和豐富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而在校園內建設的一條道路。該路位於國術場東邊,連接著西司令台和學生食堂。道路上陳列著刻有南體101位世界冠軍足印及奪冠情況的銅板。銅板共有101塊,每塊銅板西側安裝有小射燈。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