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碩

第14屆世界龍舟錦標賽落幕 中國隊勇奪四金

2019年08月29日14: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記者李碩)2019年8月20日至25日,國際龍舟聯合會第14屆世界龍舟錦標賽在泰國芭提雅羅勇府舉行。由江西小藍虎山龍舟隊等7家單位的運動員和教練員組成的隊伍共參加了世錦賽精英組別的21個單項。由江蘇省龍舟協會和南京市龍舟運動協會推薦的運動員和教練員參加了老將A混合組等6個單項。最終中國隊取得了4金9銀3銅的好成績。

世界龍舟錦標賽由國際龍舟聯合會主辦,是全世界范圍內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深遠的龍舟賽事,逢奇數年舉辦。最終,經過頑強的拼搏,中國隊在21個精英組別中獲得了4金8銀2銅的好成績,位列“國家杯”總成績第二名。而老將組也奪下了1銀1銅。本屆世錦賽共有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3400余名運動員,是截止目前世錦賽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

中國隊的比賽可謂一波三折,在第一天2000米繞標賽的比賽中,中國隊都與金牌失之交臂,獲得了4枚銀牌。直到第4個比賽日,由江西小藍虎山龍舟隊在22人公開組200米直道競速為中國隊奪得首金,並以39秒251的成績打破了由菲律賓隊於2009年保持的200米世界最好紀錄(國龍聯以其舉辦的賽事為標准確定紀錄,國龍聯也將之稱為世界紀錄)。

下一屆世錦賽將於2021年在中國香港舉辦。

8月23日,亞洲龍舟聯合會召開了第14屆代表大會,會議介紹了2020年亞洲沙灘運動會、2022年杭州亞運會等相關情況,以及2020年第14屆亞洲龍舟錦標賽的項目設置。經過執委會的討論和研究,會議宣布了下屬5個專項委員會主任和副主任的人選,中國龍舟協會推薦的人選獲得4個專項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會議還全票通過了蒙古的入會申請,亞洲龍舟聯合會迎來第19個會員單位。

8月26日,國際龍舟聯合會召開了第17屆代表大會,會議同樣進行了多項工作的決議。麥克托馬斯主席連任國際龍舟聯合會主席,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何懿同志當選新一屆文化遺產委員會主任。在最為激烈的賽事承辦權投票中,美國佛羅裡達州和西班牙塞維利亞分別戰勝了各自的競爭城市,獲得了2022年世界龍舟俱樂部和2023年世界龍舟錦標賽的賽事承辦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