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第四屆中國大學生帆船錦標賽開賽

2019年08月29日13: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記者鄭軼)第四屆中國大學生帆船錦標賽28日在河北秦皇島開賽,來自23所高校的帆船隊揚帆競逐。整個賽程歷時3天,首日共進行了3輪比賽。

當日萬裡晴空,西風270度從岸邊吹來,風力7-14節,風況比較平穩,正是適合出航的好天氣。上午10時30分,隨著啟航信號的發出,各高校船隊在風浪裡各展絕技,你追我趕,競爭十分激烈。

據賽事總裁判長郭廷祥介紹,出發時有四五支隊同時啟航,可以看出同學們平時有刻苦訓練,表現出一流的水准。當然也有一些同學,由於對競賽規則不熟悉,或者器材保養上有問題出現了誤操作,但他們從今天的比賽中積累了經驗,相信接下來會有更出色的發揮。

第一輪比賽中,原本領先的青島科技大學帆船隊意外刮到了船標,對於這個失誤,青科大教練金永泉分析說,今天的風擺比較大,隊員在選擇航線時出現了誤判,但我們已經找到問題根源所在,對接下來的比賽非常有信心。無獨有偶,傳統強隊廈門大學帆船隊在航行中球帆落入水裡,對成績有一定影響,名次暫列第七。

3輪精彩的海上角逐之后,甲組廈門城市職業學院、青島科技大學、燕山大學臨時成績暫列前三名﹔乙組(新人組)北京師范大學珠海分校暫列第一。

廈門城市職業學院帆船隊表現突出,但船長黃志偉並不急於為眼前的勝利慶祝。在他看來,帆船比賽是一個比較漫長的賽事,成績充滿了不確定性,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今天也有一些小失誤,但隊員們及時彌補了失誤,這樣才發揮出正常水平。我們要穩住心態,繼續努力爭取明后天比賽的勝利。”

郭廷祥透露,如果環境條件允許,29日將先安排2輪場地賽,第三輪為長航比賽,航行至鴿子窩海域。

當日賽事結束后,中國女子帆船環球第一人宋坤來到沃奧思航海營地,分享了環球航行中的奇遇和見聞。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些大學生水手們現在有無限多的可能,希望他們也能找到自己真正熱愛的東西,找到像航海於她這樣,能賦予生命價值感的事物。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