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榆林國際馬拉鬆賽進入沖刺階段 全方位優化選手參賽體驗

2019年08月29日16: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8月29日,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新聞發布會在陝西榆林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召開。會上,榆林市體育局副局長鄭大彬向到場領導、嘉賓以及社會各界人士介紹了賽事的整體情況,並就大家關心的問題逐一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由中國田徑協會、陝西省體育局、榆林市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田徑協會、榆林市體育局、榆陽區人民政府、高新區管委會承辦,匯跑賽事運營。出席此次新聞發布會的領導和嘉賓有:榆能集團黨委書記趙勇、榆林市政府副秘書長張耀明、榆林市體育局局長韋軍、陝西省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彥飛、榆林市委外宣辦主任張九平、榆林市體育局副局長鄭大彬。

賽事規模維持不變 賽道進一步優化升級

去年首次舉辦的榆林國際馬拉鬆賽拿下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稱號,在跑圈獲贊無數。今年參賽規模為10000人,與去年整體規模保持不變。其中馬拉鬆項目2000人,半程馬拉鬆和歡樂跑項目都是4000人。據悉,今年有來自全世界17個國家和地區的跑者參賽,其中來自榆林以外地區的跑者佔比37%。

由於賽事名額採用先到先得原則發放,自從7月3日賽事報名開啟之后,跑者紛紛完成報名,在8月8日報名截止日前,報名人數已經超過預定規模。根據退出與候補機制,超出名額限定的選手將進入候補程序,他們仍將有資格站上今年榆林國際馬拉鬆賽的賽道。

今年賽道延續了此前最經典的線路,並進行了優化完善。賽道起終點都位於榆林市世紀廣場,途經鐘樓、新明樓、鎮遠門、河濱公園等地標,讓每一位參賽選手都可以在奔跑的過程中盡情感受榆林的城市風情。

賽事組織秉承專業 電子手冊助力公益事業

為了確保今年榆林國際馬拉鬆賽的成功舉辦,組委會在賽事組織方面繼續秉承專業,通過更加公平、合理、人性化的方式,來幫助跑者提升參賽體驗。

組委會為了杜絕替跑現象,在報名階段推出了廣受國內跑者好評的退出與候補機制,讓更多報名成功卻無法到場參賽的選手提供了退出的機會﹔此外,領物現場所採用的基於人臉識別技術的選手身份認定系統,也是有效杜絕替跑現象產生的重要方式。

今年的賽事沿用了匯跑賽事自主研發的小程序“榆林馬拉鬆參賽助手”,讓每一名參賽選手和觀賽群眾都可以及時、全面、便捷地了解賽事相關內容。為了提倡無紙化環保理念,同時也為滿足不同需求的選手,組委會將在參賽物料領取現場為跑友提供紙質版參賽手冊以及電子參賽手冊二維碼。所有未被領取的紙質手冊將回收並售賣,所得錢款用於支持大愛清塵“肺凡呼吸計劃”項目,為塵肺農民家庭“充氧”!

各級部門協同保障 為選手提供細致服務

今年將有1370名賽事志願者參與服務和保障工作,其中具有馬拉鬆賽事志願者管理經驗的賽事專員35名,他們將帶領其他志願者共同完成服務工作。在上崗服務之前,組委會將對所有志願者進行相關培訓,以標准化的服務流程,向每一位參賽選手提供熱情、周到、細致的服務。

保障每一位參賽選手的安全完賽,是榆林國際馬拉鬆賽賽事組織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據悉,賽事期間榆林市公安局將出動3000余名安保警力,榆林市衛健委派出420名醫療工作者參與服務保障工作,對有可能發生的意外事件做出第一時間的有效響應和處理。

此外,本屆比賽還配備救援直升機1架、救護車21輛、固定醫療點23個、移動AED設備50部,這些硬件保障都將根據選手在賽中不同程度的傷情做出分級處理,最大程度保障生命安全。

9月8日,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將鳴槍起跑,屆時陝西廣播電視台都市青春頻道、海南衛視、榆林傳媒中心將對比賽進行直播,未能親臨榆林的跑步愛好者可以通過直播關注賽事的進程,走近榆林的城市風情。

在發布會的最后,組委會向所有即將參賽的跑者發出了誠摯熱情的邀請,並祝願每一位跑友都能在安全完賽之余,全面感受榆林的風土人情,享受一次健康、愉悅的馬拉鬆之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