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深耕公益+環保 榆林國際馬拉鬆賽與跑者共同傳遞正能量

2019年08月29日17: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隨著路跑產業迅速發展,深耕賽事文化成為了一項賽事脫穎而出的關鍵途經。近些年來,國內各項賽事向老牌路跑賽事取經,逐漸通過各項活動來傳遞舉辦城市、賽事組委會所推崇的價值觀。公益,正是與當下各大馬拉鬆賽事結合最緊密的話題之一。

作為2018年首次舉辦的賽事,榆林國際馬拉鬆賽迅速收獲了一批忠實粉絲,他們通過去年極佳的賽事體驗,對榆林和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倍感推崇。而為了進一步回饋所有參賽選手的支持,今年的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將幫助跑者與公益架設一座橋梁,讓每一名參賽跑者都有機會通過自己的行動,來助力慈善公益事業。

牽手大愛清塵 與跑者為塵肺農民家庭“充氧”

在8月29日進行的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新聞發布會上,榆林市體育局副局長鄭大彬在賽事介紹中表示,組委會今年將與公益組織大愛清塵攜手,通過回收跑者未被領取的紙質版參賽手冊,所募集到的資金將用於支持“肺凡呼吸計劃”項目,為塵肺農民家庭“充氧”。

據悉,被稱為中國職業病中的“第一殺手”的塵肺病,在2017年新增的職業病病例中佔比高達85%,患者當中有9成都是農民。據估算,目前中國塵肺病農民約有600萬人,不少患者家庭陷入到“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困境之中。

此番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將號召更多跑者一道,加入公益行動當中。用自己一個微小的舉動,換來更多家庭繼續享受生活的希望。

推廣電子參賽手冊 呼吁社會關注環保事業

在5G時代即將帶來的當下,人們使用手機和移動網絡查詢信息變得非常便捷。對於參加一場馬拉鬆賽事的選手而言,賽前組委會通過短信、微信等多方面渠道進行信息提示,讓大家都能及時、便捷掌握一手資訊。

正是基於改變馬拉鬆賽事資源浪費現狀的考慮,今年選手在領物現場領取參賽手冊處可以參與組委會設置的小活動:選手可以選擇領取一本傳統的、紙質版的參賽手冊,或者掃描二維碼,獲取一本可隨身攜帶的電子版參賽手冊。每一位參賽選手都可以通過手機進入電子參賽手冊,查詢今年賽事的相關信息,這樣方便、簡潔、有效地獲取信息的方式已經在包括無錫馬拉鬆、TNF100國際越野跑挑戰賽等知名賽事中得到了無數好評。

此外,當跑友選擇領取電子參賽手冊之后,未被領取的紙質版手冊將回收售賣,所得金額就用於支持上述提到的“肺凡呼吸計劃”。一場讓跑者享受健康樂趣的賽事,同時讓選手在環保、公益層面盡一份力,組委會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來號召大家共同讓社會更加健康與美好。

在首屆成功舉辦就斬獲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榮譽之后,第二年的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將通過深耕文化,號召跑友更多參與愛心傳遞,將更多的美好用每一個堅實的腳步,從榆林開始,帶到全國更多的地方。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