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蘇控集團”2019風光智跑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舉行

2019年08月29日11: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共溧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文為四位明星助跑團成員首發號碼布
中共溧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文為四位明星助跑團成員首發號碼布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8月28日,由中共溧陽市委宣傳部主辦的“‘蘇控集團’2019風光智跑” 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江蘇溧陽天目湖豪生大酒店隆重舉行。

“風光智跑”賽事活動是一項全新原創、文體旅相結合的綜合趣味性賽事活動。與傳統田徑類比賽不同,“風光智跑”賽事將“體力”與“智力”結合,與舉辦城市的旅游文化相呼應。本屆“風光智跑”溧陽站將於10月20日拉開帷幕。選手們將在溧陽七彩曹山1號公路風景優美的賽道上比賽,比賽為期1天,共分3個賽段,分別是10公裡賽段,5公裡賽段和3公裡親子跑賽段。每個賽段都設立答題區和賽跑區,選手首先抵達答題區掃描二維碼進行答題,完成1分鐘倒計時智賽挑戰,隨后按照規定線路計時跑,完成整個賽段。參賽選手由舉辦地戶籍選手和外地戶籍選手共同組成,預計有3000余名選手參賽,全部由風光智跑公眾號進行網上招募。

溧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文出席新聞發布會並致詞,他首先介紹了溧陽的區位優勢和目標定位,作為寧杭生態經濟帶中心節點城市,溧陽正加快推動全域旅游發展,努力成為全國知名的休閑度假目的地和長三角最具吸引力的休閑度假城市。值此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讓更多朋友能近距離感受溧陽鄉村振興的生動實踐,對溧陽的城市精神風貌、都市田園美景、民俗文化、美食特產有更加印象深刻的參與感、體驗感。

“風光智跑”明星領跑團成員,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節目主持人畢銘鑫在談到參加“風光智跑”活動時深有感觸,公益是一種使命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影響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事業中來。同時,把溧陽的“小城故事”記錄下來、傳播出去,形成“為愛奔跑”愛的接力賽!

近年來,溧陽著力建設“寧杭生態經濟帶最美副中心城市”,深入實施生態創新驅動戰略,全面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全力彰顯特色,為全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試點提供溧陽方案,為長三角地區城鄉融合發展提供溧陽路徑。溧陽是全國文明城市、國家生態市、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和世界長壽之鄉。溧陽青山環繞、碧波蕩漾,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生態旅游示范區、國家5A級景區的殊榮更是成就了“山水絕佳天目湖”的美譽。目前,全市擁有國家A級景區5家,全國工農業旅游示范點7家,省級鄉村旅游區(點)20家,省級自駕游基地3家。天目湖旅游度假區集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國家生態旅游示范區和國家5A級景區於一體,華東地區唯一。此外,瓦屋山“運動休閑”、水西村“紅色旅游”、曹山“慢生活”、別橋原鄉景區等特色板塊齊頭並進,365公裡網紅“溧陽1號公路”將散落的旅游資源串點成線,助推鄉村旅游創出“溧陽模式”。

“‘蘇控集團’2019風光智跑” 新聞發布會暨啟動儀式由中共溧陽市委宣傳部主辦,風光智跑(江蘇)體育文化有限公司承辦,溧陽市上興鎮人民政府、溧陽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溧陽市曹山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協辦。由江蘇中關村科技產業園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冠名,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溧陽市支行特別贊助,江蘇擎雲廣告有限公司、溧陽市城發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廣告代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