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絲路杯”圓滿落幕 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奪冠

2019年08月29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8月28日,2019“絲路杯”國際女子冰球聯賽第一站在北京體育大學冰上運動中心圓滿落幕,中國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捧得桂冠。

2019“絲路杯”國際女子冰球聯賽由中國冰球協會、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主辦,北京體育大學、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承辦。“絲路杯”的舉辦旨在貫徹落實《中俄關於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的聯合聲明》中“辦好‘絲路杯’冰球聯賽”的要求,響應國家體育總局“高水平賽事引領計劃”,積極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備戰工作。

在北京體育大學的全力支持與配合下,本次“絲路杯”走進校園,起到了在青年學子中間普及冰球運動,傳播冰球文化的重要作用。

“絲路杯”聯賽於8月23日開幕,為期6天,共吸引6支國內外高水平女子球隊參加,其中國內球隊為中國冰球運動學院隊、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和北京世紀星蘭迪隊,國外球隊為俄羅斯烏法隊,捷克克拉德諾隊,芬蘭艾斯堡隊。3支國外球隊均是其本國女子冰球聯賽的冠軍球隊,實力雄厚。

本次聯賽共分兩個階段,國內俱樂部球隊為A組,國外球隊為B組,第一階段A、B兩組之間分別對決(組內不比賽),並按積分排名,第一階段的成績決定第二階段對陣情況。經過激烈爭奪,最終深圳昆侖鴻星萬科陽光隊成功捧杯,芬蘭艾斯堡隊和俄羅斯烏法隊分獲聯賽亞軍和季軍,中國冰球運動學院隊、北京世紀星蘭迪隊和捷克克拉德諾隊分列第四、第五和第六名。

在冠亞軍爭奪戰后舉行的頒獎儀式上,中國冰球協會主席曹衛東和深圳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董事長敖萌共同為冠亞季軍頒獎。

2019“絲路杯”國際女子冰球聯賽的誕生,標志著中國女子冰球賽事水平更上一層樓。為提升賽事競技水平,擴大“絲路杯”品牌賽事的國際影響力,中國冰球協會特邀來自俄羅斯、捷克和芬蘭的三支傳統冰球強國球隊參加,國內球員從12場高水平的比賽中收獲了難得的練兵機會,為服務北京冬奧邁出了更加堅實的一步。中國冰球運動學院隊球員於柏巍表示:“這次聯賽的國外球隊尤其是芬蘭艾斯堡隊和俄羅斯烏法隊實力非常強,對我們來說場場都是硬仗,隊員收獲很大。”

近年來,冰球已成為我國體育對外交流的窗口和紐帶。2018年6月,中俄兩國元首在天津共同觀看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誼賽﹔今年4月,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中國冰球協會與捷克冰球協會簽署了關於中捷冰球發展項目的協議﹔2019年是中芬冬季運動年,冰球也成為中芬兩國冬季運動交流合作的重要內容。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