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體操女隊全新陣容備戰2019年世錦賽

袁雪婧
2019年08月29日09:4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體操女隊全新陣容備戰2019年世錦賽

2019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將於10月初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國家體操女隊8月28日下午舉行了世錦賽第一次選拔測驗。共有13名隊員參加了測驗,李詩佳、劉婷婷、章瑾、周瑞雨、唐茜靖、劉景行排名前六。第一次測驗后隊伍將研究出台一個10人大名單,9月18日將進行第二次選拔測驗確定最終參賽名單。

“部分隊員出現熱身時比測驗時做得更好的現象,怎樣把正確的技術、訓練的成果在成套裡表現出來,是我們需要思考的。”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繆仲一表示,接下來教練員應該幫助隊員們做好總結復盤,期待第二次測驗能有更好的表現。“比賽時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要把困難想到最充分,同時堅信近期系統和高水平訓練帶來的成果。東京奧運會女團決賽是533賽制,每名隊員都應該珍惜每一個0.1,提升動作質量,就能為團體得分作出更大貢獻。”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葉振南表示,美國名將拜爾斯已經在難度上有了很大提升,中國體操女隊需要提升動作質量和穩定性,才能提升自身競爭力。“按照強項更強,惡補短板的要求,我們需要把短板自由體操、跳馬繼續提升。平衡木的優勢想要發揮出來,需要套數強度的積累和負荷。劉婷婷去年世錦賽平衡木奪冠當天做了五六個成套訓練,這對以往認為比賽當天應該保存體力結果導致比賽時不夠熟練、積累不夠的陳舊訓練思維模式是很好的修正。”

測驗結束后,國家體操女隊主教練喬良認為,測驗中看到了很多亮點,也發現了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總體來說,國家體操女隊整體實力在提高,弱項的問題也在逐步解決。經過一年多加強體能和難度的訓練后,隊伍在運動員的比賽氣質、自信心等方面有一個突出的新氣象。現在隊伍是以老帶新的全新面貌,像隊長劉婷婷表現得比去年更加成熟,新動作已經加入到成套測驗中,展現出優秀運動員的美。小將李詩佳、唐茜靖、祁琪等也以比較快的速度成長起來。希望全隊繼續努力,爭取在斯圖加特世錦賽上拿出令人滿意的成績。”

隊長劉婷婷表示,測驗中自己的整體表現還可以,但細節上有一些小瑕疵,希望下次測驗發揮更好。“跳馬提升了難度,給自己增添了更多信心。目前對世錦賽的准備比較充分,希望能比去年世錦賽表現得更好。現在隊伍是以老帶新的狀態,希望發揮自己的作用,為團體作更多貢獻,也帶著年輕隊友一起更快進步。”在測驗中表現不錯的小將李詩佳,在今年全錦賽和挑戰杯賽上就讓體操迷眼前一亮,她表示要力爭進入世錦賽名單。“跳馬和高低杠有了進步,也把平時訓練的水平發揮出來了,但是平衡木下法稍微欠一點,退了三步,自由體操落地也不算太干淨。以后訓練還要繼續努力,爭取第二次測驗能發揮得更好,很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參加世錦賽。”(轉自8月2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