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周鵬因傷退出集訓 中國男籃仍未公布世界杯名單

王洋
2019年08月29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仍未公布世界杯名單

昨天,中國男籃國家隊正式入駐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官方指定酒店,備戰將於本月31日舉行的揭幕戰。不過,球隊卻傳出傷病減員的不利消息:前鋒周鵬因腳趾骨裂無緣本屆世界杯。盡管目前隊中隻剩下12名球員,盡管距離首場比賽隻有兩天,但截至昨晚,中國隊仍未對外公布參加世界杯的12人名單。

據了解,周鵬是在一天前隊內訓練過程中受傷的。當時,他在對抗中突然感到左腳不適,於是停止訓練。后經醫院檢測,他的傷情確診為左腳第五跖骨骨裂,醫生當即給他的腳趾打上了石膏。這樣周鵬將無緣即將開賽的世界杯。至於他多久才能恢復健康並重返賽場,還需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中國男籃昨天通過官方微博確認了周鵬受傷的消息,並寫道:“周鵬自進入本屆中國男籃集訓隊以來,刻苦訓練、以身作則,在球隊中起到了非常好的模范帶頭作用。他不能參加本屆世界杯,對中國男籃來說是個很大的損失,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中國男籃都會積極面對,保持信心,以最好的狀態迎接大賽的到來。我們一起祝願周鵬早日恢復健康!”

盡管腳上已經打上了石膏,但周鵬昨天仍跟隨隊友們一起入住了指定酒店。據隊醫透露,周鵬大概需要一周時間才能下地。現在,周鵬本人最擔憂的是全隊的信心,他不希望球隊因他的傷退而受到影響。他說:“如果條件允許,我希望在世界杯上依然和球隊在一起,盡管不能上場,但我的心和隊友們在一起,我還和他們戰斗在一起。”

隨后,周鵬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寫道:“2008年奧運會我19歲,2011年亞錦賽我21歲,2019年世界杯我即將30歲,這是我離踏入夢想賽場最近的一次,隻有4天。而現在,我隻能用另一種方式為中國男籃加油。”

在距離世界杯開幕僅有幾天的情況下,損失經驗豐富且攻守兼備的周鵬,讓中國隊主教練李楠不得不面對計劃外的傷病減員和陣容調整。中國男籃前任主帥鄧華德曾評價周鵬為國內最好的防守型鋒線球員,而此前赴美療傷的丁彥雨航則被譽為最好的鋒線得分利器。在鋒線上接連損失了丁彥雨航、周鵬兩名絕對主力的情況下,中國隊參加世界杯的12人名單很可能將面臨調整。

若周鵬沒有受傷,球隊的第五控衛孫銘徽有可能成為最后一名離隊球員。現在周鵬傷退讓球隊缺少了一名具備防守能力的鋒線球員。究竟是按照之前的計劃撤下一名后衛、重新征召一名鋒線球員,還是讓目前參加集訓的12人出征世界杯,最終的決定權在李楠手中。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