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

第十屆殘運會象棋比賽決出六枚金牌

2019年08月29日08:4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屆殘運會象棋比賽決出六枚金牌

  新華社天津8月28日電(記者付光宇)28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象棋比賽經過3天角逐落下帷幕,肢體殘疾組、聽力殘疾組、視力殘疾組3個組別共決出6枚金牌。

  來自四川的趙攀偉和鄒欣宸包攬了男子和女子肢體殘疾組的金牌。海南的楊來群、上海的王哲分別獲得男子肢體殘疾組的二、三名﹔安徽的翟葉青、寧夏的張筱笛分列女子肢體殘疾組二、三名。

  在男子視力殘疾組的比賽中,湖北隊的黃澤明摘得金牌。黃澤明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二次參加殘運會比賽,上一次參賽是上學的時候,但是參加的是盲人門球項目。“我從2015年開始系統學習象棋,這次能獲得冠軍也是超常發揮,心情非常激動。”

  北京隊的顧燕芳和江蘇隊的王璐丹寧分別獲得了女子視力殘疾組和女子聽力殘疾組的冠軍。從8歲開始學棋的王璐丹寧在賽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她繼2015年參加殘運會比賽獲得金牌后再次在殘運會比賽中摘金。

  在男子聽力殘疾組的爭奪中,來自貴州的夏剛、江蘇的言纘昭、福建的王詠梅分獲冠亞季軍。

  象棋比賽從第八屆全國殘運會開始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本屆比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44名選手參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