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江西省領導調研體育工作 河南開展行業規范教育實踐

2019年08月30日13: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江西省領導調研體育工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調研

日前,江西省長易煉紅,副省長孫菊生一行在江西省體育局局長晏駒騰等陪同下,赴江西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江西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江西體彩健身廣場和康發體育有限公司調研體育工作。

易煉紅要求江西省體育工作者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決策部署,創新機制,在運動成績的提升、體育產業的發展、人民群眾的健康三方面加強工作。

易煉紅表示,體育能夠提升全省人民的精神面貌,提升城市的文明品質。體育促發展的作用,有時可能比引進一個傳統的制造業所帶來的效果,來得更好,更直接。江西省的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賽、江西網球公開賽、玉山中式台球世錦賽等品牌大賽,對江西的發展起到了有益的作用。江西要謀劃成立體育集團,通過體育來吸引全國、全世界的目光,增強江西的影響力,聚集人氣,促進發展。

2、河南開展行業規范教育實踐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行業規范

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河南省體育行業紀律作風建設,嚴肅工作紀律,規范行政行為,提升行政效能。8月25日,河南省體育局於在省體育場開展體育行業規范教育實踐活動。

其間,河南省體育場黨總支書記李祖平從從行業規范的概念、社會規范的內涵、體育行業規范有哪些以及我們具體要怎麼做等四個方面做介紹,並通過簡單生動的例子引導大家積極思考建立體育行業規范的意義。隨后,大家來到了河南省游泳館,現場觀摩了省體育場的窗口建設、文明優質服務、各項便民措施等。省游泳館館長孫柯介紹了游泳館的基本情況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一線職工代表王凱就游泳館如何開展文明優質服務建設做了交流發言。

此次實踐活動激發了局系統干部職工的工作熱情和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增強了責任心、責任感,達到了各展所長、互幫互學、共同提高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干部職工不僅要時刻牢記自己的使命,把教育活動融入到實際工作中去,更要自覺當好行業規范教育實踐活動的推動者和參與者帶頭宣傳、帶頭實踐,將活動成果轉化為推動體育工作發展的強大動力。

3、安徽專題研討共謀體育強省建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強省

近日,安徽省體育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三次專題研討,共謀體育強省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高維嶺主持會議並講話。局黨組中心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會上,傳達學習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精神。省體育局圍繞“重實干、強作風、抓落實,為加快體育強省建設作貢獻”主題開展了專題研討。與會同志以問題為導向,圍繞主題,結合自身和本部門本單位工作實際,談認識體會,檢視問題和不足,特別是檢視反思干事創業精氣神不夠、作風漂浮、患得患失、不擔當不作為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為推進體育強省建設作出新貢獻。局領導班子成員、局機關業務處室和部分直屬單位負責人代表等作了發言。

高維嶺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專題研討是局黨組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的規定動作之一,各位同志的發言站位高、內容實、結合緊,很有針對性、思想性和指導性,是一次質量較高的研討會。高維嶺強調,一要重實干,做到“三個堅定不移”。堅定不移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指導體育強省建設,堅定不移用五大發展理念統領體育強省建設,堅定不移落實“五大任務行動計劃”推進體育強省建設。二要強作風,做到“四個強化”。強化思想作風,強化工作作風,強化紀律作風,強化廉潔作風。三要抓落實,做到“五個聚焦聚力”。聚焦聚力更新理念抓落實,聚焦聚力提振精神抓落實,聚焦聚力主要矛盾抓落實,聚焦聚力工作重點抓落實,聚焦聚力提高本領抓落實。

高維嶺強調,局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委書記李錦斌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學做結合、查改貫通,抓緊抓實專項整治工作,讓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和人民群眾真切感受局系統主題教育帶來的顯著變化。

高維嶺最后強調,局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職工要常懷憂體之心,恪盡興體之責,堅定目標不動搖,與時俱進不僵化,敢於擔當有作為,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鍥而不舍抓落實,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奮力譜寫體育強國建設的安徽篇章,為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4、第四屆中國常州國際運動康復大會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運動康復

近日,2019第四屆中國常州國際運動康復大會日前在江蘇省常州市開幕。

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思源,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劉彤,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巡視員邱澤森,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正春等領導出席開幕式。

陳正春表示,將以辦好本次大會為契機,加快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全市范圍內推廣運動健康指導門診建設,努力打造一支集“社會體育指導員”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導員”雙証合一的科學健身指導團隊,逐步形成體醫結合的疾病管理與健康服務模式。

本屆大會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指導,江蘇省體育局、江蘇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常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是中國運動康復領域規模最大的學術會議活動之一。來自美國、澳大利亞等國家及中國運動康復領域的4位專家以“運動康復助力全民健康”為主題進行了演講。來自全國20個省、市的大專院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體育管理及訓練部門、健身俱樂部的600余名代表參加了會議。

在接下來的系列學術論壇上,來自美國、荷蘭、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國家及中國的14位專家進行了16場主題演講,分享國際最前沿的運動康復發展路徑,並共同研討了以運動康復為著力點的醫體融合發展新路徑、新技術。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