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前國手劉煒正式退役 將出任上海久事男籃領隊

2019年08月30日11: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楊磊) 8月30日,上海久事籃球俱樂部正式宣布球隊功勛球員劉煒退役,未來,俱樂部將聘請劉煒出任領隊。

上海久事籃球俱樂部公告如下:

經歷了一整個夏天的等待,

劉煒,

我們的“劉大”,

大鯊魚俱樂部歷史上最偉大的后衛,

今天正式宣布退役。

俱樂部充分尊重劉煒所做出的決定,經過與其本人和教練組的充分探討,俱樂部決定聘請劉煒成為上海久事籃球俱樂部球隊領隊,他將以全新的角色繼續助力球隊,助力中國籃球事業的發展!

在本賽季CBA聯賽俱樂部第一場主場之際,劉煒將與廣大球迷面對面重溫球員生涯的精彩時光,而大鯊魚俱樂部屬於劉煒的“8”號球衣退役儀式將在未來新的主場館啟用時刻正式舉辦!

1994年,14歲意氣風發的劉煒加入彼時的上海男籃﹔

1996年,俱樂部正式成立並沖入甲A,16歲的他也晉級一隊,開啟職業生涯﹔

2002年,22歲青春活力的他已擔重任,我們拿下冠軍,共同登頂,奪目絢爛﹔

2002到2014年,22歲到34歲巔峰時光,涅槃堅守﹔

2018年,38歲而立之后的他闊別故鄉四年執著回歸,人生可以有很多個四年,這個四年尤為漫長。

在這張時光的刻度表中,他從青澀少年成為上海隊魂,成為我們的“劉大”。

隊史出場數第一,勝場數第一,得分數第一,助攻數第一,搶斷數第一,籃板數第二,隊史第一位萬分先生。

他是實至名歸我鯊歷史上最偉大的后衛!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