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經典穿越”徒步活動祁連站舉行

2019年08月30日16:15 |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小字號

近日,由祁連縣委縣人民政府和祁連縣文體旅游廣電局主辦,江蘇飛耐時戶外用品有限公司、青海娜山上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協辦的2019瑞典北極狐“經典穿越”徒步活動中國祁連站, 在祁連阿柔鄉草達坂村黑泉谷舉行,來自瑞典、挪威、匈牙利、韓國、加拿大、中國的100余名徒步者和志願者參加了此次活動。

瑞典北極狐“經典穿越”徒步活動是全球戶外愛好者追捧的知名徒步活動。2005年至今,共舉辦了15屆,每年吸引近2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戶外愛好者參加,包括老人及10歲以上兒童。此次徒步活動祁連站是第一次落地中國,也是最為精彩的線路之一。

祁連山有“一山三景”美譽,東部植被繁茂森林蓊郁、中部雪山冰川、西部寸草不生的荒漠。本次“經典穿越“徒步路線選擇了祁連山非常精彩的一段,全長26公裡,線路最低海拔3100米,最高海拔3700米。起點位於阿柔鄉阿柔大寺對面的黑泉谷,途徑藏傳佛教的神秘湖“措失江湖”、草地山谷、黑牦牛埡口、石圈營地等地,最終到達駱駝河。活動全程集中展現了祁連山純淨自然中的多層次風光,其中包括穿越森林、峽谷、湖泊、溪流、高寒草甸。 

本次活動參賽人數控制在100人左右,分為6-7個小組,每個小組配備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領隊及收隊人員,還會有醫療志願者隨隊以確保安全。為了防止參與者對高海拔徒步的不適應,每隊還配備隨隊馬匹和馬夫,以幫助身體不適者馱運行李或者及時轉移傷者下山。各個打卡點、營地還會配備專業醫務人員及應急。參加人員要攜帶整個行程所需要的全部物品,包括專業露營帳篷睡袋、防風保暖衣物、三天兩晚的食物、炊具、專業戶外鞋等﹔營地和打卡點還會提供簡便的飲食。

此外,瑞典北極狐把“無痕山林”環保戶外理念,身體力行的傳達到每一位參加者心中,“當我們離開宿營地后,營地的環境將比之前變得更好”。活動要求每一位參加者必須把途中的生活垃圾背負到終點,並在終點對垃圾袋稱重完成垃圾回收,以保護祁連山的生態環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