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小威、費德勒晉級 中國“金花”朱琳掉隊

2019年08月30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小威、費德勒晉級 中國“金花”朱琳掉隊

  新華社紐約8月28日電(記者王集旻)28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二輪的爭奪中,費德勒、焦科維奇和小威廉姆斯等名將均遭遇不小的考驗,但最終都晉級下一輪,而中國“金花”朱琳則遺憾止步。

  美網當日遭到雨水侵襲,大部分比賽被迫取消,美網的中心球場阿瑟·阿什球場以及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場由於可以關閉頂棚,保証了部分比賽順利完賽。男單世界排名第一、塞爾維亞的焦科維奇當日6:4、7:6(3)和6:1擊敗阿根廷選手隆代羅。

  比賽中焦科維奇左肩不適尋求治療,賽后他表示肩膀疼痛是老傷,這或多或少影響了自己的發球和反手擊球。“這算是老天爺對我的考驗,我還以為我堅持不下去了呢。”焦科維奇說。

  賽會3號種子、瑞士名將費德勒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以3:6、6:2、6:3和6:4逆轉戰勝波黑選手朱姆胡爾。費德勒在第一輪對陣印度選手內格爾的比賽中也是先丟一盤,然后連追三盤取勝。本場對陣朱姆胡爾,38歲的老球王依然開局不利,首盤連續丟掉兩個發球局以0:4落后。世界排名僅為99位的朱姆胡爾則在關鍵分上敢打敢拼,最后以6:3拔得頭籌,隨后費德勒如夢初醒,手感也逐漸回暖,接下來的三盤都是早早破發確立優勢,最終逆轉獲勝。

  此外,日本名將錦織圭也是遭到巨大考驗后才得以晉級下一輪。

  女單8號種子、美國球星小威在第二輪遭遇17歲同胞小將麥克納利的挑戰,形勢一度岌岌可危,她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奮起反擊,以5:7、6:3和6:1戰勝對手。小威是23個大滿貫女單冠軍得主,而在她獲得個人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冠軍的1999年,麥克納利還沒有出生。

  小威賽后對自己表現很不滿意。“我今天算是逃過一劫,就算晉級了我也高興不起來。這場比賽我的失誤太多了,幸好我還撐下來了,下次一定做得更好。”

  女單其余比賽中,美國本土選手、賽事10號種子凱斯以6:4和6:1戰勝中國“金花”朱琳。朱琳坦言自己和世界頂尖高手仍有差距,需要在比賽中增加更多變化。此外,捷克球后、女單3號種子普利斯科娃和新科法網冠軍、澳大利亞人巴蒂也都闖進第三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