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男籃世界杯六大巨星 總有一位吸引你

許蓓
2019年08月30日08: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六大巨星 總有一位吸引你

  男籃世界杯·明星球員

  易建聯

  中國男籃“一哥”易建聯將擔任隊長,雖然已是精神領袖和場上支柱,但這是阿聯職業生涯中首次擔任國家隊隊長。無論是個人能力還是比賽經驗,32歲的易建聯都處於黃金時代。

  阿聯在2004年入選國家隊,他在雅典奧運會上首度作為國字號球員參加世界頂級大賽。2008年,阿聯幫助國家隊獲北京奧運第8名,他也是至今隊內唯一一名曾參加北京奧運會的球員。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阿聯都有隨隊參賽,在國際賽場上,他無疑是中國隊陣中最受對手關注的一員。

  八村塁

  八村塁是日本男籃新希望。這位剛剛在NBA選秀中以第9順位身份加盟奇才的混血兒,在NCAA表現出色,本賽季率隊打入8強。八村塁的國家隊生涯始於2018年。在世青賽上,八村塁場均拿到22.6分和6.6個籃板球,因此成為日本籃球在國際大賽上首位榮膺得分王的球員。

  “字母哥”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是本屆世界杯當之無愧的最大牌巨星,這位NBA雄鹿當家球星在本賽季榮膺常規賽MVP。

  “字母哥”代表希臘隊參加了2014年西班牙男籃世界杯,當時他出戰6次,場均打15分鐘,得到6.3分、4.3個籃板球。2016年,他入選希臘男籃的裡約奧運會陣容。

  尼古拉·約基奇

  約基奇顯然是沖著冠軍來的。在官方戰力榜上,塞爾維亞隊已超越美國隊,高居榜首。約基奇堪稱本屆世界杯賽場上的最強內線,本賽季,他入選了NBA全明星陣容和最佳陣容一陣。約基奇的恐怖之處在於他已經在NBA賽場上展示了自己的無所不能,他能打低位,能投三分,能傳球。作為一名靈活的胖子,最愛喝可樂的約基奇已經成功減重,他絕對是塞爾維亞隊對撼美國隊的“大殺器”。

  馬克·加索爾

  西班牙的加索爾兄弟二缺一,但馬克·加索爾作為剛剛在NBA賽場上拿下總冠軍的頂級球星,並不比哥哥遜色。西班牙隊在官方戰力榜中排名第4,也是本屆世界杯的奪冠大熱,小加索爾豐富的國家隊經驗能夠讓他成為球隊的領袖,他曾幫助西班牙奪得過2006年世錦賽冠軍,2008年、2012年奧運會亞軍,2009年、2011年歐錦賽冠軍。

  波波維奇

  這一屆夢之隊陣中名氣比主教練波波維奇大的很難找。這位NBA超級名帥從1996年開始執教馬刺,是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執教同一支球隊時間最長的教練。他帶領馬刺五奪NBA總冠軍,三次獲得NBA年度最佳教練獎﹔四次當選為NBA全明星西部隊主教練。

  此次美國男籃星光黯淡,翻盤要指望波波維奇化腐朽為神奇的執教上。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