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男籃世界杯最新戰力榜:塞爾維亞穩坐榜首 中國升至十三位

2019年08月30日08: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楊喬棟)2019 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戰幕將於31日正式拉開。近日,國際籃聯官網公布了第三期32支世界杯參賽球隊的戰力排行榜,在熱身賽中保持不敗的塞爾維亞隊依舊高居榜首,衛冕冠軍美國隊排在次席,而中國隊比上一期上升了一位,排名第十三位。

在之前的熱身賽上,塞爾維亞隊取得了全勝的戰績,是所有32支隊伍中唯一保持不敗的球隊,而且戰勝的對手中不乏意大利、法國這樣的強隊。因此,繼上一期后,塞爾維亞隊仍然高居戰力榜的首位。排在第二位的美國隊盡管在熱身賽中輸給了澳大利亞隊,但是國際籃聯認為他們仍然是奪冠熱門隊伍。而因為戰勝了美國隊,所以澳大利亞隊從上一期的第九位上升到了這一期的第三位。

備受中國球迷關注的中國隊,相比上一期還上升了一位,目前排名第十三位,盡管他們在熱身賽最后兩場輸給了巴西隊,但國際籃聯認為,擁有巨大主場優勢的中國隊,不但能夠從小組中出線,而且還能夠在晉級復賽后,擊敗來自B組的前兩名球隊,從而殺進前八。其他三支A組對手排名情況,波蘭隊第16位,委內瑞拉第26位,而科特迪瓦則依舊排名墊底,位列第32位。

第三期戰力榜具體排名為:

1、塞爾維亞

2、美國

3、澳大利亞

4、西班牙

5、法國

6、希臘

7、尼日利亞

8、阿根廷

9、立陶宛

10、巴西

11、土耳其

12、德國

13、中國

14、突尼斯

15、意大利

16、波蘭

17、加拿大

18、菲律賓

19、日本

20、俄羅斯

21、捷克

22、新西蘭

23、黑山

24、塞內加爾

25、伊朗

26、委內瑞拉

27、韓國

28、約旦

29、多米尼加

30、波多黎各

31、安哥拉

32、科特迪瓦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