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總決賽 鞏立姣呂會會奪冠摘鑽

許蓓
2019年08月31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立姣呂會會奪冠摘鑽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總決賽在蘇黎世上演,中國名將鞏立姣以20.31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獲得女子鉛球冠軍,呂會會以66.88米的絕對優勢成績獲得女子標槍冠軍,兩人都獲得各自項目的鑽石大獎。鞏立姣完成了個人在女子鉛球項目上的鑽石聯賽總冠軍三連冠,平了卡塔爾跳高名將巴西姆保持的亞洲選手鑽石聯賽最高總冠軍奪冠次數。呂會會則是首次摘鑽,她也成為鞏立姣之后第二位拿到總冠軍的中國選手。

  在此次總決賽的女子鉛球決賽裡,鞏立姣在比賽最后一擲,投出20.31米,打破了蘇聯選手利索夫斯卡婭在1985年創造的20.23米的賽會紀錄!鞏立姣連續五個賽季的最好成績破20米大關。

  女子標槍決賽,今年狀態出色的呂會會,前兩次已經投出超過65米的成績,憑借這兩次成績呂會會也能拿下本站冠軍。呂會會在第四擲又投出66.88米,離她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差了1.10米。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