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神州綠茵

文體一家親!第二屆“北京電影協會杯”足球聯賽開幕

2019年09月01日13: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31日,第二屆“北京電影協會杯”足球聯賽在朝陽區小武基足球場開幕。本屆足球聯賽以“拍好電影踢好球,影視文體一家親”為主題,特邀聯賽組委會名譽主任、原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巡視員趙志勇,北京電影協會會長劉洪鵬,北京電影協會秘書長閆於京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北京電影協會劉洪鵬會長為開幕式致辭

開幕式現場,劉洪鵬作為賽事組委會榮譽主任致辭,他表示,本屆“北京電影協會杯”足球聯賽,將通過足球運動賽事,加強協會與體育、文化、影視領域互動,促進協會與各文化行業機構深入交流,讓廣大影視人在足球競技中更加有朝氣、意志更堅強,通過比賽取長補短、互相促進,並由此激發出更強的團隊拼搏精神,為行業發展貢獻新的力量。

隨后,賽事運動員代表、青年導演田羽生上台發言,表達了對參與本屆足球聯賽的驚喜與激動,他還表示,本次賽事對於團結北京電影行業與體育行業的精英代表具有重大意義,通過比賽能加強文體行業從業者的身體素質,弘揚體育精神,為電影行業繁榮發展積極奉獻。

比賽現場

本屆“北京電影協會杯”足球聯賽由北京電影協會主辦,前中國足壇著名球員徐雲龍先生受邀擔任賽事總顧問,為賽事提供專業指導意見。比賽時間為8月31日至9月29日,採用小組賽+淘汰賽賽制,從小組單循環賽到總決賽,賽程緊張而激烈。參賽球隊數量由去年的10支球隊增至12支,超過300位球員參賽。參賽隊伍涵蓋北京影視產業鏈各個環節,包括影視創作、制作發行等,是名副其實的影視圈大聚會。

據悉,北京電影協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為行業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動員影視文化行業領軍人物跨界聯合,共同參與這場精彩的體育賽事。讓參賽隊伍和運動員在比賽中進一步增進感情,促進深度交流,為行業優秀企業深度合作創造機會,共同促進文化事業繁榮發展。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